无障碍说明

日本国家队主帅要求守门员:身高至少一米九

腾讯体育10月20日(文/应虹霞)12强赛战罢4轮,12支队伍有人欢喜有人忧。同样是命运弄人,不同的队伍亦有不同的梗。你有主帅下课,需要尽快全球海选;我有我的固执,认定是某个软肋破坏了金刚之躯,就要尽快修固一番。人们都试图在赛程未过半之际,尽快加固自己的战车,毕竟距离12强赛明年秋天鸣金收兵,还有一段漫漫长路。

来看邻国日本队。经历了12强揭幕战裁判手下“翻船”,到不日前客战袋鼠军团灵活变阵掠走1分的跌宕剧情,日本国足主帅哈利霍季奇算是暂时摆脱了下课危机。不过,在距离11月15日的第5轮还有一个月之际 ,这位耿直的波黑老头一直在为队伍打磨某个环节,这就是守门员位置。

一言不和,哈利霍季奇现在就要招集日本最好的守门员进行特训,言必称“没有190公分以上就没有资格当守门员”。而他心目中的守门员榜样,是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队门将布冯。

10月17日至19日,哈帅从J联赛球队召集了多达六名守门员,在位于大阪堺市的日本国家队训练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猛训。这,在日本足球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稀罕事。

参加集训的守门员有:浦和红钻的西川周作、大阪钢巴的东口...特别是身高高达196公分,第一次被哈帅召入日本国家队集训的、来自松本山雅队的美裔守门员施梅切尔-丹尼尔。

日本国家队主帅要求守门员:身高至少一米九

施梅切尔-丹尼尔

丹尼尔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出生于美国,两岁时随父母移居日本。可惜的是,丹尼尔在18日的训练中突然倒地不起,左踝受伤,被直接送往医院。

哈帅期待已久的日本第一个超过190公分的门将虽然暂时未能出现,但每天的训练课,却是实打实的实战演练:有进攻队员特地助阵,同时也演练任意球和点球防守,训练内容相当充实。

训练吸引了全日本众多俱乐部教练的围观。收工之际,哈帅断言——“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时间虽然短暂,但我想表达的讯息,应该获得了有效的传递:现代足球中,什么才是门将必备的资质与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