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托马斯:缺少乔丹科比奥尼尔 三角进攻没用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每一位在纽约尼克斯上岗的教练都要被菲尔-杰克逊劝说让球队跑三角进攻,但大部分人对此并不感冒。不光在尼克斯凯尔特人的伊赛亚-托马斯就表示,如果你的球队不聘请科比、奥尼尔或者乔丹中的一位,根本没必要让球队跑三角进攻。

小托马斯:缺少乔丹科比奥尼尔 三角进攻没用

小托马斯

小托马斯在接受《纽约每日新闻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他的前任主帅霍纳塞克,小托马斯说:“霍纳塞克教练会找到解决方法的,我知道尼克斯现在在打三角进攻战术。但恕我直言,如果你的球队没有科比、奥尼尔和乔丹这三位传奇,三角进攻根本打不出来。要是尼克斯的三角进攻真的奏效了,希望别在遇到我们的时候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

小托马斯上赛季与尼克斯交手过4次,场均得到26.8分和7.5个助攻。提到尼克斯刚刚上任的主帅霍纳塞克,小托马斯对他十分欣赏,两人曾在太阳合作过一段时间。小托马斯认为,霍纳塞克教练的篮球理念是多传导球,尽可能拉开场上空间。他将这一套复制到了尼克斯身上,同时在面对跑不出战术的局面时,会尝试使用三角进攻解决问题。

对于三角进攻战术,除了禅师的公牛湖人之外,就再也没有球队成功地打出过了。三角进攻的发明彻底影响了现代NBA的进攻,但他的实用价值远不如理论价值高。禅师的门徒兰比斯、克莱蒙斯以及费舍尔都曾想再现三角进攻的辉煌,但都未能如愿。

小托马斯不是唯一一个提出三角进攻需要超级巨星的球员,前公牛队员格兰特就表示:“跑三角进攻需要极高的篮球天赋,而且需要大量1对1能力极强的球员。当防守队员切断了我们的10条进攻线路时,我们还能变化出另外10条。就比如球运转到了底角,我们全队都知道在哪设挡拆,在哪进行传切。当球到了中锋手里时,我们就知道所有的挡拆都应该在球场另一侧进行。”

“三角进攻就像一台精密运行的机器,就像舞蹈界的巴里什尼科夫,绘画界中的毕加索,简直是一件艺术品!拥有像乔丹和皮蓬这样的球员是三角进攻的关键,因为他们总能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命中投篮。”

禅师一直想在尼克斯发展三角进攻也正是因为看到了安东尼的超强个人能力,他坚信安东尼就是纽约的乔丹。但厌倦了失败的梅罗上赛季告诉记者,他已经不想再听到“三角进攻”这个词了。

也许三角进攻的实用价值的确不高,就像霍纳塞克教练所说,球员们都不爱跑三角进攻。无论公平与否,三角进攻确实限制了像小托马斯这样球员的创造力。对尼克斯来说,偶尔用一用三角进攻可能会产生奇效,但绝不是整个赛季。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托马斯:缺少乔丹科比奥尼尔 三角进攻没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