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感谢网球带来快乐 每场比赛都是一件作品

[摘要]秋高气爽,高原的暖阳格外绚丽。15日,当中国网球金花张帅走出西宁曹家堡机场,她看着湛蓝的天空说,比起北京的霾,她看到了久违的蓝天。

新华社西宁10月1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琳海

秋高气爽,高原的暖阳格外绚丽。15日,当中国网球金花张帅走出西宁曹家堡机场,她看着湛蓝的天空说,比起北京的霾,她看到了久违的蓝天。

张帅:感谢网球带来快乐 每场比赛都是一件作品

张帅本赛季发挥出色

穿着一件紫色的训练服,扎着利落的辫子,面对球迷,她显得亲切而随和。机场内,身着传统土族民族服饰的姑娘们为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了圣洁的哈达,并为她敬了杯来自高原的青稞酒。

作为嘉宾,张帅将参加正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举行的“天佑德青稞酒”杯全国业余网球团体赛,与球迷进行现场交流并与青海网球小球迷进行现场互动,此间她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

张帅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青海,她特别喜欢民族地区的文化,尤其是土族的刺绣,那里面蕴含了中国古老的民族文化。

“一针一线里,凝结了制作者的心血,就像我们一拍一拍拿下比赛一样,里面有日复一日的积累与沉淀。其实,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每一场比赛又何尝不是一件属于自己的作品。”张帅说。

张帅说,相比于中国的民族文化,在中国发展时间并不算长的网球文化足以惊艳世界。她说,近些年,中国出现李娜等一批网球名将,拿下奥运会及大满贯等赛事冠军,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的不断升起是中国网球发展的至高荣耀。

刚刚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又让更多人看到了张帅身上具备的实力,她的世界排名跻身至第27位,张帅说,她感谢中网这样的赛事,这给了运动员成长的机会,也让中国网球与世界接轨。

“赛后,很多人认为中网是我的福地,我不得不承认,中网舞台是我最幸运的赛场,但只要打得好,对于像费德勒这样的球员来说,哪里都是福地,”张帅笑着说。

她告诉记者,多年赛场上的起起伏伏让她从青涩变得更加从容,从5岁多开始从事父母为她安排的网球之路,她从未后悔。“我感谢网球这项运动,是它拓展了我的视野,让我变得快乐。”

“张帅,一个朴实而顽强的人,她的很多精神超出了我对女孩子内心力量的认知。”张帅的教练刘硕这样评价他。

张帅说,现在,她正在备战今年11月初举行的珠海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超级精英赛,她希望自己有不错的发挥。

她的球迷们说:“当梦想开出花朵,当泪水变成呐喊,所有的一切付出都值得。张帅的奇迹之旅,正在进行时。”(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