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大事周!恒大冲击六冠 权健提前冲超?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经过三周的间歇期,本周末中超中甲联赛全部重燃战火。中超迎来第27轮的较量,恒大赢球而苏宁输球的情况下,联赛冠军悬念将提前3轮揭晓。而中甲则进入倒数第2轮的争夺,土豪权健只要客场战平智诚就将提前一轮完成冲超大业。除了恒大权健很可能在周末圆梦之外,中国联赛的传统球队青岛中能,本周末将面临生死战,如果无法取胜极有可能提前1轮降入中乙,这支2002年的足协杯冠军球队将继续“堕落”,队中仅剩的几名有实力的球员也很可能离队。

恒大提前3轮加冕6连冠?

比赛时间:10月15日19:35 永昌vs恒大10月15日19:35 苏宁vs上港

前26轮联赛过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拿到57个积分,领先身后的苏宁7个积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恒大已经看到了加冕的希望,但恒大何时能够确保夺冠,却是一个未知数。不过本周末,恒大将迎来第一个有望加冕的节点,但需要满足2个条件:即1.恒大在客场拿下永昌;2.苏宁在主场输给上港。这样恒大领先苏宁的优势将达到10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提前问鼎。

中国足球大事周!恒大冲击六冠 权健提前冲超?

恒大有望在客场提前三轮夺冠

由于两队本赛季联赛中的第2次交手还没有进行,虽然在天体的比赛恒大拿到2-0的胜利,但苏宁理论上还有在相互交手战绩中反超恒大的可能,比如第29轮的直接对话3-0取胜。这也意味着,即便恒大取胜永昌,而苏宁打平上港,恒大领先9分但却无法锁定冠军。当然,一切的前提是恒大必须取胜,如果恒大不胜,苏宁极有可能将冠军悬念保留到倒数第2轮的天王山战役中。

如果恒大提前3轮夺冠,将是6个赛季以来第3快锁定冠军的一次。2011年赛季,恒大提前4轮夺冠,2012赛季恒大提前1轮夺冠,2013赛季恒大提前3轮(4场,少赛一场)夺冠。2014和2015赛季,恒大直到最后一轮才确保夺冠。

中国足球大事周!恒大冲击六冠 权健提前冲超?

中超积分榜

土豪权健有望提前冲超

比赛时间:10月15日 14:30 恒丰智城vs权健

权健在今年的冬窗,烧钱力度冠绝中甲,甚至连不少中超球队都望尘莫及。而且,除了年初的大肆引援外,权健实际上上赛季就已经在为本赛季做准备,为泰达签下的孙可遭到津门虎的拒绝,收购松江后,孙可也自然而然成为权健的一员。而且刚刚收购松江,权健就确定了新主帅人选——巴西国家队前教头卢森博格。赛季开始前,权健老板束昱辉也喊出了今年的目标,即冲超+夺足协杯冠军。

不过在完成目标的路上,权健连遭挫折,第12轮中甲权健不敌大连一方,积分榜上掉至第8位,距离当时排在榜首的黄海11分,落后排名第2的智诚10分,冲超形势极为严峻。不过权健及时纠错,用卡纳瓦罗取代了卢森博格,而意大利少帅上任后迅速带领权健重回正轨,一波6连胜让权健重回冲超球队行列。尽管放弃了足协杯,但最近4轮连胜的战绩,尤其是连克人和、一方两大强敌,也让权健看到提前圆梦的希望。

中国足球大事周!恒大冲击六冠 权健提前冲超?

权健或提前完成冲超大业

领先身后的智诚和黄海都有3分的优势,而且面对这2支球队权健拿到了3战全胜的战绩,第29轮权健做客再次面对智诚,只要一场平局就能提前一轮完成冲超的梦想,下赛季将过招恒大、苏宁、华夏这些土豪,叫板国安、鲁能、申花这些传统豪门。当然,权健如果能在客场对智诚完成双杀,将提前一轮锁定中甲联赛冠军。

而相比于权健冲超在望,智诚则面临生死战,如果无法战胜权健,球队极有可能被黄海抢走冲超的主动权。即便权健冲超形势大好,但面对同样有冲超希望的智诚,卡纳瓦罗 的球队决不能掉以轻心。

悲哀!中能或再掉级降入中乙

比赛时间:10月15日 14:30 北控vs中能

中甲还剩2轮,中能落后倒数第3名中优有4个积分的分差,虽然在两队的相互交手中,中能1胜1平占据了上风,但4分的劣势却是天堑。如果两队本轮均只拿到1分,那中能落后中优仍然有4分差距,将提前一轮降入中乙。如果中能落败,毫无悬念无法完成逆袭,同样将告别中甲。

中国足球大事周!恒大冲击六冠 权健提前冲超?

中能或面临3年来的第二次降级

中能唯一继续留在中甲的希望,除了取胜然后再看其他球队脸色之外没有出路。如果中能不幸降级,那将是他们自2013赛季从中超降到中甲,3年之内的第2次降级,当然相比上次从中超降到中甲之后,没有留住队内的诸多优秀球员,相信降到中乙之后,仅剩下的几名能独挡一面的球员也留不下。

从中能集团入主开始,中能先后将高明、周挺、姚夏、陆峰、李帅、杨君 、谭望嵩、白毅、秦升、曲波等球员卖掉。随后便是球迷熟悉的一幕,姜宁 、郑龙、刘健和邹正全部转投恒大,宋文杰加盟华夏,刘震理、宋龙全部投奔鲁能。肱骨之臣朱建荣也传出过加盟申花的消息,一旦球队降入中乙,中能根本没有希望将其留下。这支2002年足协杯的冠军,2011赛季的中超第6名球队,能否在赛季末创造保级奇迹?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