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 象棋赛奖金首超百万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 象棋赛奖金首超百万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贾知若)四川郑惟桐VS上海谢靖,一局定胜负,赛场就设在“楚河汉界”的故址、荥阳广武山上的鸿沟……更精彩刺激的是奖金,冠军奖高达100万元人民币,亚军也可以获得30万元,超过百万的总奖金额将创造当今象棋职业比赛之最。

12日上午,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新闻发布会在首都北京中国棋院举行,比赛将于10月16日在荥阳楚河汉界鸿沟实景举办,以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为什么是郑惟桐和谢靖?主办方介绍了参赛选手资格确定的方法——上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和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若冠军为同一人,按照世界象棋锦标赛个人名次顺延;如有放弃资格者,按照该资格赛事个人名次顺延。

本届棋王赛赛制为一局制,执行《象棋竞赛规则》,抽签决定先后走选择权,分出胜负比赛即结束。如弈和则换先加赛一局快棋,胜者为王。快棋再弈和则不再加赛,双方打平。比赛单方用时18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加赛快棋每方用时1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

此次棋王赛的比赛地选择荥阳广武山上的鸿沟,象棋棋盘上的“楚河汉界”就源于此,中国上古棋艺六博戏与楚汉战争相结合形成了中国象棋文化。发布会上,中国象棋协会主席陈泽兰为荥阳市颁发了“全国象棋之乡”牌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