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简介:历史悠久 斯坦利杯为最高荣誉象征

腾讯体育讯 NHL贵为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一直都是很受观众的喜爱。腾讯体育作为中国地区新媒体独家视频转播机构,第一次涉足北美职业冰球。并且将全程独家网络直播NHL赛事,还不了解NHL的观众们,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NHL。

NHL简介:历史悠久 斯坦利杯为最高荣誉象征

NHL球队分布

何为NHL

NHL为英文National Hockey League的缩写,即国家冰球联盟,是一个由北美冰球队伍所组成的职业运动联盟,也是一个非注册非营利性的联盟。NHL是全世界最高层级的职业冰球比赛,为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队伍共分成东、西两个大区,每个大区各分为三个分区,每年东西两区的冠军会在联盟总决赛中争夺斯坦利杯。斯坦利杯成立于1893年,为国家冰球联盟的最高奖项,在每个赛季季后赛后颁给联盟的冠军队伍。斯坦利杯以弗雷德里克·斯坦利之名命名,是为纪念其为冰球运动的贡献而设。斯坦利杯为职业运动中历史最攸久的冠军奖杯。多伦多竞技场队于1918年度的斯坦利杯总决赛中,击退太平洋海岸冰球协会的温哥华百万富翁队,顺利捧走第一个斯坦利杯。

联盟于1917年在魁北克蒙特利尔成立,首场比赛在同年12月19日举行,加拿大人队以7:4击败参议员队。成立之初有五支队伍,在一系列的扩展之后,现在共有30支球队,23支位于美国,7支位于加拿大。从2017-18赛季开始,金融巨头比尔·弗利将在拉斯维加斯打造一支新军,成为NHL的第31支球队。

NHL简介:历史悠久 斯坦利杯为最高荣誉象征

加拿大人主场

最成功球队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是联盟历史上最成功的队伍,史上共赢得24次的斯坦利杯;在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中,是唯一夺冠次数超过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纽约洋基队(但已于1999年后被超越);第二成功的队伍是多伦多枫叶队,共赢得13次史丹利杯,但从1967年后便从未夺冠。赢过十次斯坦利杯的底特律红翼队则是最成功的美国球队。史丹利杯最长连霸是 1955-1956 到 1959-1960 共五次的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纽约岛人队和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都有过4连霸。1976-1977年阵容的蒙特利尔加拿大人,被ESPN称为史上第二伟大的运动队伍。

NHL简介:历史悠久 斯坦利杯为最高荣誉象征

比赛中打架瞬间

NHL赛制

NHL的赛季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按照预定好的赛程表进行的常规赛,以及淘汰赛制的七战四胜制季后赛,最后一轮在季后赛胜出的球队便获得斯坦利杯。

在常规赛时,每一队将会进行82场比赛;41场在主场,41场客场比赛。从2005-2006球季常规赛开始,每一队将与分区内的队伍交手24场,40场对上同部联盟不同分区,18场跨西或东部联盟比赛(与不同部联盟的所有队伍各进行至少一场比赛)。每年的跨西或东部联盟的两个分区会轮流,类似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跨联盟比赛。每一场比赛皆会累积积分,赢的球队获得两分,在加时赛输的球队得一分,在常规时间输的球队则不会有积分进账。在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中,NHL是唯一给予加时赛输球球队积分的联盟。

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分区最多积分的球队便是分区冠军。全联盟战绩最佳则被授予" presidents' trophy "。每个联会的三个分区冠军和积分次高的五支球队共8支单一联会队伍将会晋级季后赛。分区冠军会是第一到第三种子(即使非分区冠军晋级队伍成绩较好),而非分区冠军晋级者排名第四到第八种子。 史坦利杯季后赛是七战四胜淘汰赛制,赢者晋级下一轮。季后赛第一轮,或者是说联会1/4决赛,第一种子对第八种子,第二对第七,第三对第六,第四队第五。到了第二轮,也就是联会半决赛,种子顺序重新编排,剩下球队中最佳战绩对上最后战绩,以此类推。 第三轮,联会冠军赛,各联会剩下的两支队伍将会交手,赢者即为联会冠军,取得进入斯坦利杯冠军赛的门票。

每一轮较高排名的队伍将取得主场优势,七场比赛中有四场在此队主场举行,第一和第二,第五和第七,如果需要的话。 其他三场则在对方球场举行比赛。

NHL简介:历史悠久 斯坦利杯为最高荣誉象征

斯坦利杯

奖项

斯坦利杯-每年颁给季后赛冠军队伍

威尔士亲王奖(PrinceofWalesTrophy)-每年颁给季后赛东岸冠军队伍

卡云斯·甘保杯(ClarenceS.CampbellBowl)-每年颁给季后赛西岸冠军队伍

总统奖座(Presidents'Trophy)-每年颁给赛季得分最高队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