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 留给足协时间不多 中乌战还重要吗?

白岩松: 留给足协时间不多 中乌战还重要吗?

国足备战

作者:白岩松

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马上要开打了,可球迷的热情早已不复五天前的盛况。输给韩国的首战,点燃了球迷空前的热情;而主场输给叙利亚之后,球迷的热情一落千丈,可见热情也是有保质期的。因为这场比赛一输,证明在足球场上,叙利亚没有难民,我们的国家队,才是足球场上真正的“难民”。

可是还要打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这场比赛,十二强战,小组中,我们还有七场比赛要打,中国人常说“七上八下”,这时,什么该上?什么又该下?

我们期待“七上”,赢下乌兹别克斯坦,虽然我知道,这几乎是一个小概率事件,但即便赢下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就不拿下吗?

我也认为,高洪波不该成为国足不争气的唯一背锅者。但足球场上,战绩不佳,主教练只能也必须成为不幸的背锅者。虽然高洪波临危受命,有万般不容易,但此时此刻,换帅是重新激发球员与球迷热情的最佳选项。更重要的是,如若等十二强赛战罢,中国队出线无望再换帅,新帅不管是里皮或其他神仙,上任后,也只能打很多无关痛痒的比赛,主帅的能力得不到真正检验。而打乌兹别克斯坦这场比赛无论输赢,都立即换帅的话,一来主帅还有时间去为出线争取机会。二来更重要的是,主帅可以带队去打六场实打实的真比赛,这将为未来中国队的建设打下更具实战意义的基础。三来也是对中国足协一次危机公关的检验。如果一直没预案,选帅还要用很多时间,那将证明足协相关工作的不称职,球迷的热情会进一步下落,那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又一次致命打击。留给中国足协的时间不多了。

按理说,大战之前提换帅不是太合适,但假如偶然赢了乌兹别克斯坦,一切照旧,接下来接着输,失望之后是绝望,那更不合适。 我愿祝福高洪波与国家队,真的把这场比赛当荣誉之战去打,然后让改变发生。中国足球最怕苟活中的不变化。我们此时需要希望,哪怕它依然渺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