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虽胜却暴露软肋 大加索尔难补邓肯一空缺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前赛中,主场作战的马刺以102比91击败了亚特兰大老鹰。在马刺的第一场季前赛中,马刺的几名主力球员都没有登场亮相,而今天,他们派上了全主力阵容。

马刺虽胜却暴露软肋 大加索尔难补邓肯一空缺

大加作用难敌邓肯

双德和帕克都表现不俗,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联手拿到28分,帕克也拿到了15分。不过本赛季夏天刚刚加盟马刺的保罗-加索尔表现一般,他全场比赛仅仅拿到5分2篮板3助攻1抢断,投篮4中1,罚球3中3,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

进攻上的失准可以理解,毕竟一支新球队需要时间去融入,而且保罗-加索尔的适应能力毋庸置疑。这点从他今天贡献的3次助攻中就可以看出,哪怕没有手感,加索尔依然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高位和篮下的策应点。

但是在邓肯退役之后,保罗-加索尔肩上的担子很重,他今天在比赛中真正让人担心的,还是另外一个方面的问题。

在今天的比赛中,老鹰的中锋塔瓦雷斯拿到了6分7篮板2助攻1盖帽,其中包括2个前场篮板。大前锋穆斯卡拉拿到了9分5篮板4助攻1抢断,其中包括了1个前场篮板球。全场比赛老鹰虽然在篮板球总数上不如马刺,但是抢到了9个前场篮板球,比马刺的两倍还多。

这对于加索尔来说就有点尴尬了,虽然说他在加盟马刺的时候就曾经表示,自己很难起到邓肯这样防守中坚的作用,但是马刺今天一度在场上陷入苦战的原因,就是加索尔在内线的防守不利。更加关键的是,阿尔德里奇虽然有着不错的篮板球数据,但是他也是一名漂在外线的球员,而不是内线的站桩防守者,在内线提供的护框能力也并不出色。这样的一对内线组合,今天碰到老鹰的塔瓦雷斯和穆斯卡拉尚且如此,如果老鹰在场上的是主力球员德怀特-霍华德米尔萨普,恐怕就更是惨不忍睹了。

相信波波维奇在当初招募加索尔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这点,而在接下来的季前赛和训练中,内线的防守也将是马刺首要解决的问题。邓肯退役,马杨诺维奇离开,戴德蒙技术粗糙,临时再找一个篮筐保护者并不现实。

但是不要忘记,马刺最擅长的是团队篮球,加索尔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团队球员。也许当双方互相熟悉之后,篮下防守的这个弱点就会被弥补了。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虽胜却暴露软肋 大加索尔难补邓肯一空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