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德:只自己一人难弥补邓肯空缺 没人能扮演他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2015年夏天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招致麾下,他是联盟中最具威胁的低位中距离投手。不过才打了一个赛季,马刺基石邓肯就宣告退役,阿尔德里奇说,自己没法弥补邓肯离去的空缺,需要全队一起努力。

阿德:只自己一人难弥补邓肯空缺 没人能扮演他

阿德:没人能扮演邓肯角色

邓肯的领导力无处不在,尤其是防守端,在生涯前19个赛季里,邓肯一直是联盟防守前五好的球员。上赛季马刺队有邓肯在场时,球队要比没有他时每100回合少丢4.5分。此外,马刺队每100回合失分要比联盟平均值少7.3分。不仅是球场上,在更衣室里他也是“定海神针”。

“不可能用一个人完全填上邓肯离去的大坑。”后卫丹尼-格林说。

但“填坑”的任务很大程度上还要落在阿尔德里奇和新援加索尔的肩上。上赛季阿尔德里奇打出了极佳的防守表现,在防守效率指数方面他排在联盟第八,比邓肯低八位。而上赛季效力于芝加哥公牛的加索尔,在这项数据上排名第13。

马刺后卫吉诺比利称赞了阿尔德里奇的防守,这位老将曾许多次面对开拓者队,他的视角要比许多球探还要更接近真实。“我和他交手过很多次,他身高很高同时脚下也很快,很难打败他。他是个非常优秀的防守者。”此外吉诺比利还说,下赛季他们仍有希望打出和邓肯在时一样好的防守。

“没人能扮演蒂姆-邓肯。”阿尔德里奇说,“我觉得所有人都要一起背起这个重担,这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活。”

不过阿尔德里奇不必着急,下赛季他身边的搭档加索尔上赛季表现出了不输邓肯的护框能力,36岁的西班牙人场均能拿下11个篮板和2次封盖。下赛季很大程度上将由加索尔担当起“扮演”邓肯的任务。

“在防守端,他是一个永远站在正确位置的家伙。”加索尔说,“他或许失去了过去的运动能力,但是他仍然能换防小个,在场上沟通,给队友灌输信心。这也是我下赛季将要做的事。”

阿尔德里奇说,来到马刺后不知何时自己开始被人称作防守悍将了。“我没有想过这件事,教练组一直说我是不错的防守者,我的队友也这么说。所以我想或许是他们说的话鼓励了我。”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德:只自己一人难弥补邓肯空缺 没人能扮演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