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线第六顺位!阿联遇困顿 他必须把握好机会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97-101,湖人季前赛主场首秀失利,不敌掘金。比赛结束前9分49秒,阿联被派遣上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内线球员的第六顺位。全场比赛收官盘点,阿联6投1中拿到3分4篮板。

内线第六顺位!阿联遇困顿 他必须把握好机会

易建联出场时间仍不多

莫兹戈夫与兰德尔,湖人正印内线保持不变;布莱克与小南斯,则分别担任主要替补。在首战对阵国王的比赛里,阿联半场最后关头登场亮相。而到了本战,阿联整个上半场一直坐在板凳上。相反新秀祖巴卡则提前获得了亮相的机会,如此一来,阿联从内线第五顺位,又下滑一位,成为内线第六顺位的球员。

季前赛本身是一个展示球员能力的舞台,沃顿却在比赛的前三节牢牢将阿联摁在板凳上,这至少说明阿联并不是常规轮换里的成员。作为主教练,沃顿这么做自有他的道理,只是对于阿联来说,却意味着陷入到了困顿。800万的年薪并没有成为护身符,相反他与湖人的合同里还有这么一条————只有在符合某些条件的情况下,才能拿到全额的800万。

当然相比与国王的较量,阿联的出战时间反而有所增加,末节被替换上场后,他打完了剩余的比赛。然而在9分49秒的时间内,阿联除了一次造犯规上罚球线,一次隔人暴扣外,其余的机会把握并不好。两次三分未果,一次空切入篮下接球起身遭到封盖,一次中距离投丢,转身跳投同样没有命中。这一连串打铁,想必赛后阿联重温录像时,会感慨自己没有把握好机会。

倒是防守端,阿联篮板保护的还不错,9分49秒内他拿到4篮板。但对于阿联来说,他想要上位,或想要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仅仅一方面不错,是远远不够的。至少在沃顿已经基本确立内线轮换顺序的情况下,阿联必须得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才行。

得知阿联重新开启NBA的征程,并与湖人签约后,广大球迷欢欣鼓舞,纷纷表示“阿联终于用实际行动,再一次敲开了NBA的大门”。然而现实远比预想的更严峻,更残酷。如何才能打破这样的局面,唯有四个字————努力、耐心。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内线第六顺位!阿联遇困顿 他必须把握好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