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易建联湖人首秀没得分 坦言需融入体系

湖人昨天迎来季前赛首场比赛,面对国王,主队在最多落后19分的情况下翻盘,以103比84获胜。中国球员易建联只得到3分钟上场时间,没有得分,拿到2个篮板。

易建联湖人首秀没得分 坦言需融入体系

出场时间少 抢下俩篮板

兰德尔与莫兹戈夫稳稳占据着湖人队两个内线首发位置。开局湖人便被国王打了一波8比0,随后他们连得7分还以颜色。不过,在考辛斯率领下,国王重新建立起优势,以31比21结束首节。

易建联在次节还剩2分51秒时才被派上场,而这已经是内线轮换的第五顺位。湖人本节一度追至只差1分,但又被对手拉开分差。在上场的有限时间里,易建联抢下2个防守篮板,1次出手没能命中。阿联在与考辛斯争抢前场篮板时还是落了下风。半场结束,国王以52比39领先。

整个下半场,阿联都在替补席观战。湖人第三节打了2分钟已经落后19分,但他们随后开始反扑,25比15的单节比分,令“紫金军团”在本节结束将分差缩小到5分。末节,国王换上替补,湖人半节打出26比6扭转战局。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湖人主帅沃顿换上了训练营球员。即便如此,阿联也没能再得到出场机会。

适应新球队 阿联不着急

沃顿赛后称赞克拉克森打出了“现象级的防守”,甚至对5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2分的榜眼秀英格拉姆都充满信心。他没有提及阿联的表现,反而给阿联的直接竞争对手布莱克送去了表扬,认为后者将训练营中的稳定表现延续到了季前赛,能够清晰地执行教练的意图。

评价自己时隔1615天再回NBA的表现,易建联称自己还在和球队磨合。“教练也说过,20个球员,不可能每个球员都能打球。自己怎么样去通过这样的比赛,来融合到球队的体系,(需要)慢慢去磨合。”他表示,重返NBA,自己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怎么样打替补,怎么样在场下注意场上发生的事情,时刻做好准备,是自己要注意的。不管是替补也好,先发也好,不管是不是上场,我都要时刻准备着,最主要的是通过比赛去慢慢适应。”阿联还提到了那次出手不中,表示如果还有空位投篮的机会,下次要把握住。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北京晨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