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比德首秀送遮天大帽 76人末节逆转凯尔特人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NBA季前赛继续进行,76人在主场完成逆转以92-89击败凯尔特人。乔尔-恩比德完成生涯首秀,他只在上半场打了13分钟,6投2中、罚球2罚2中,拿了6分、4个篮板和2个盖帽。

恩比德首秀送遮天大帽 76人末节逆转凯尔特人

恩比德送大帽

76人五人得分上双,麦康奈尔13分,沙里奇10分6篮板,格兰特和霍尔姆斯也各得10分,布兰登-保罗拿了15分。凯尔特人也是五人得分上双,他们三大首发克劳德、小托马斯和布拉德利各得11分,斯马特10分,罗齐尔12分。

赛前状况:恩比德很紧张

作为2014年的探花秀,恩比德前两个赛季均因伤报销,这场比赛是他进入NBA后的首秀,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现得很紧张,并对记者说:“现在这一刻,我的心脏跳得真快啊。”

比赛回顾:76人逆转成功

恩比德的确有些紧张,开场后他3次中投都未能命中,凯尔特人在完成快攻之后,打出了15-5的开局。76人立即叫暂停并将恩比德换下,但依然阻止不了凯尔特人的攻势,在首节还剩1分54秒时,今年的探花秀杰伦-布朗跳投命中,帮助凯尔特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凯尔特人在首节剩余时间里没有再得分,恩比德在本节还剩1分17秒时再度出场,他终于抓住机会命中一记转身跳投。

在打破个人得分荒后,恩比德明显更适应比赛,片刻之后布朗突破进来试图上演暴扣,结果在这次探花秀的对话当中,恩比德直接送出一记结结实实的大帽。在本节还剩1秒时,恩比德又命中远距离跳投,帮助76人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5-25。

次节开局恩比德再度登场,不过这一节他没有运动战得分,直到上半场还剩9秒时才命中两次罚球。76人在本节开局阶段打出追分势头,在本节还剩5分46秒时,麦康奈尔跳投命中,他们将比分追至24-27。不过凯尔特人的实力明显占优,此后托马斯和布拉德利各得5分,两人联手带队打出一波14-2的攻势,凯尔特人41-26又将比分拉开。在本节最后时刻,托马斯突破到篮下造成恩比德犯规,他两罚全中后,凯尔特人带着43-31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恩比德没有再出场,76人却打出了反扑,在第三节还剩7分39秒时,格兰特罚中一球,他们完成一波10-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41-45。在本节还剩4分56秒时,杰雷布科完成打三分,凯尔特人57-47又将比分拉开。可是76人并没有放弃,他们迫使凯尔特人在本节剩余时间里仅得到6分,考文顿在本节最后1分钟里命中两记三分,帮助76人在本节结束时追分至61-63。

第四节76人继续追分,保罗拿下5分后,麦康奈尔又突破上篮得手,76人打出10-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71-63。此后凯尔特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在比赛还剩15秒时,米基扣篮得手,他们还以89-92落后。关键时刻罗德里格斯出现失误,可是斯马特三分未能命中,此后76人又出现失误,然后米基的三分也未能命中,最终凯尔特人还是以89-92落败。

比赛花絮:绿衫军在抗议

在赛前奏国歌的时候,绿军众将士战成一排,他们的手在身前互相交叉拉着,而且全部低着头。这显然是一种抗议的行为,毕竟今年美国发生了太多警察枪击黑人的事件。

双方首发:

76人:麦康奈尔、亨德森、考文顿、沙里奇、恩比德

凯尔特人:托马斯、布拉德利、克劳德、约翰逊、霍福德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恩比德首秀送遮天大帽 76人末节逆转凯尔特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