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公牛三大天王太纠结 韦德真要当替补?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季前赛首战,公牛以91-93不敌雄鹿多、韦德与巴特勒全部首发登场。不过本场比赛之于公牛而言,问题暴露的并不少,尤其是当三大天王同时登场后,比赛变得非常纠结。

快评:公牛三大天王太纠结 韦德真要当替补?

韦德真要当替补?

事实上当公牛连续出手拿下韦德与朗多后,美媒便有言在先:这样的搭配并不合理,尤其是在全民投三分的大环境下,公牛的三大天王居然没一个外线靠谱的。以至于公牛阵中最准的外线射手,居然是大前锋米罗蒂奇。而今日一战,米罗蒂奇都被放到板凳上,吉布森与洛佩兹联袂首发。这下倒也省事,干脆就没三分的选项了。

全场打完,公牛外线19投5中,与专家估计的一模一样。只是比外线不力更纠结的是,球队显然不能同时将三大天王一 股脑的丢到场上。

在游戏里头,朗多、韦德与巴特勒联手,绝对强悍。但正所谓现实不是游戏,尽管开场后公牛三大天王带队打的虎虎生风,但不一会儿雄鹿便追赶上来。这其中最大的原因,莫过于公牛首发配置强悍,替补却偏弱。毕竟当持球手们都被替换下场后,公牛板凳阵营里就只有卡南、格兰特这样的愣头青,以及刚进入联盟,经验不足的瓦伦丁,能够负责串联全队。至于效果,可想而知。

事实上公牛也注意到了这一点,霍伊博格为此特意错开朗多、巴特勒与韦德的出场时间,其中闪电侠更像是一个“伪首发”,首节他最早被替换下场,又最早被替换上场,其用意便是希望他来带替补。

只是这样的用人方式,并没有带给公牛积极的元素。上半场打完,风城以42-55大比分落后。需要指出的是,这也正是三大天王联袂出击的主要时段。换言之,哪怕让韦德出任伪首发,效果仍不好,因此若要进一步做出调整,就得让韦德担任第六人的角色。道理也是非常浅显,公牛是“吉米的球队”,朗多则是球队阵中能力最强的控卫。看来看去,大概也就只能牺牲韦德了。

这或许就是韦德的命,在热火13个赛季,他从未拿过球队的最高薪水;如今回到风城报效家乡,却又朝着替补的方向迈进……牺牲,这个沉重的单词,或许真都得伴随着的韦德,一路走到终点。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评:公牛三大天王太纠结 韦德真要当替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