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22天!阿德统率马刺内线 继承邓肯荣耀

[摘要]一天24小时,一次进攻24秒,距新赛季开始24天时,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您也可以参与投票评选你心中的新赛季24大巨星!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距离NBA新赛季开赛只剩22天,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栏目,今日推出排名第22位的球星——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离开效力9年之久的开拓者,阿德转投马刺,仅用1个赛季就征服了圣城球迷。今夏,邓肯宣布退役,阿德成为马刺毫无争议的内线领袖,他将继承前辈的荣耀,率队追逐总冠军。

倒计时22天!阿德统率马刺内线 继承邓肯荣耀

马刺新核阿尔德里奇

赛季回顾:季后赛两战79分!阿德成队史第3人

阿德生涯前9个赛季全部奉献给了开拓者,他场均能够砍下19.4分和8.4篮板,是联盟中进攻最强的大前锋之一。但在这9年当中,开拓者从未真正接近过总冠军奖杯。2015年夏天,阿德自由签约实力更强的马刺,剑指奥布莱恩杯。

“这里就是一个大家庭,他们很快就能让你体会到那种家的感觉。赛季才开始,我参加的球队晚餐和一起出去玩的次数,比我之前生涯加起来的次数还要多。”阿德说道,“我希望融入到球队中,成为体系中的一员,并展现出自己的优势。”

确实,任何一名球员到了新球队,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阿德当然也不例外。第一个月,阿德场均只有15分,比之前一个赛季场均得分少了将近10分。但阿德并不着急,他对自己,对球队,对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有充分的信心,最重要的是,马刺一直在赢球。赢球,才是阿德当初转投马刺的最重要原因。

果然,随着赛季的深入,阿德在进攻端的威力得到充分的显现,2月份场均20.5分,3月份场均22.6分,已经恢复到巅峰状态。最终马刺赢下67场,创队史最佳战绩,这自然也是阿德的生涯纪录。阿德以场均18分和8.5篮板的表现,入选全明星和最佳阵容第三阵。

不过,阿德最震撼的表演还是在西部半决赛对阵雷霆的系列赛中。前两场比赛,阿德分别砍下38分和41分,统治了进攻端。阿德也比肩格文和邓肯,成为队史季后赛连续两场合计砍70+的第3人。“阿德就像是年轻的邓肯。”当时的帕克这样说道。

尽管这轮系列赛,马刺非常可惜地遭到逆转,但阿德率队在常规赛打出队史最佳战绩,季后赛又有惊艳的表现,他在圣城的第一个赛季已经让人满意。

阿德正式接班邓肯 获加索尔驰援

阿德曾说过,他加盟马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想跟邓肯一起打球。但在今夏,邓肯宣布退役,他把从“海军上将”接过来的衣钵,完完全全地交给了阿德。至此,阿德就是名正言顺的马刺内线当家人,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

幸运的是,阿德刚刚失去了一位传奇队友,身边又补充上了另一位伟大球员,他就是保罗-加索尔。加索尔当然无法完全取代邓肯的作用,但就目前的条件而言,他绝对是最合适的替代人选。对于阿德和加索尔的组合,美媒体就寄予了相当高的期望,认为他们的进攻是所有球队的噩梦。

在休赛期,阿德延续一直以来的低调作风,最大的新闻就是他在洛杉矶购下了一处豪宅。看来跟往年一样,阿德将洛杉矶作为自己的夏训大本营,打磨雕琢自己的技术,为肩负起更沉重的担子做准备。

阿德休赛期着重训练的项目就是三分球,而且这是波波维奇特意要求的。三分球越来越受到各大球队的重视,而阿德是联盟中中投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确实应该扩大自己的射程,提升进攻威慑力。在2014-15赛季,阿德曾投过105次三分,命中37球,命中率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经过针对性的训练,阿德完全有机会开发出自己的三分球,他和加索尔的组合会更加难以防范。

赛季展望:阿德联袂莱昂纳德抗衡勇士

随着邓肯退役,帕克和吉诺比利老去,所有人都清楚,现在的马刺是阿德和莱昂纳德两个人的球队。阿德当初加盟马刺就是冲着总冠军来的,这也是他新赛季唯一的目标。

新赛季的西部格局,勇士获得杜兰特后已晋升为超级球队,马刺则是最有可能挑战他们的球队。换句话说,阿德和马刺想要争冠,必须要闯过勇士这一关。从阵容实力上分析,马刺想要击败勇士,最关键要看的就是阿德。

在后场位置,勇士水花兄弟库里汤普森明显占据上风,小前锋方面,莱昂纳德能够兑掉杜兰特就已经能让人满意。唯独在内线,马刺不落下风,甚至还有一定的优势。阿德只有用强悍的进攻,摧毁格林领衔的勇士内线,球队才会有胜机。如果阿德和加索尔的组合表现足够出色,也会让勇士有所忌惮,不敢把杜兰特提到四号位,摆出死亡五小。

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阿德在对位格林时,表现起伏较大,既有26+13的神勇发挥,也有单场5分的尴尬表演。

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随着邓肯离去,阿德在队中的核心地位将会得到彻底确认,他会得到更多的机会,有更好的战术设置。我们有理由期待,阿德新赛季能够打出更强的表现,让马刺近20年来的成功得到延续。(肖恩)

相关文章:

倒计时23天!霍福德改换门庭 盼助绿衫军夺冠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 欲率队阻击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