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球成名!米兰鲜肉凌空抽射进球 赛后成泪人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一球成名!米兰鲜肉凌空抽射进球 赛后成泪人

从1比3到4比3,AC米兰主场大逆转萨索洛,话题多多。话说上一次AC米兰连入3球(或更多球)逆转,时光要追溯到2011年10月23日,客场0比3落后莱切,连追4球,而那一次莱切主帅正是如今萨索洛的迪弗切斯科。那场比赛连追三球的是博阿滕的帽子戏法,而4比3之球是中卫耶佩斯冲顶打进。难怪赛后副主席加利亚尼激动回忆,“是啊,我想起了那场球,帕莱塔的头球真的就和耶佩斯一模一样。”

帕莱塔是功臣,制造点球的尼昂、罚入点球的巴卡也是功臣,而本场真正打入米兰处子球的、真正让米兰人相信可以赢得比赛的,是个18岁的小鲜肉——洛卡特利。第69分钟巴卡罚入2比3的点球后不久,第73分钟洛卡特利禁区线上一脚石破天惊的凌空抽射,那球进得霸气,进得威武,进得让整个圣西罗颤抖,进得萨索洛精神上崩溃,这更是青年队提拔上来的天才中场为一队打入的第一球。

一球成名!米兰鲜肉凌空抽射进球 赛后成泪人

“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之一,我必须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所有信任我的人。”终场哨声响起,洛卡特利先是开心的和队友们庆祝,突然他就控制不住情绪,泪崩了,一个梦想的实现,在如此场合、如此剧本下,可以想象这种激动之情,乃至在赛后电视镜头前洛卡特利还是一把鼻涕一把泪,但这种小男生和大男人之间的成长对比更让米兰球迷欢喜得不要不要的。洛卡特利说道:“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看到了皮球飞过来,我射了一脚,然后我看到皮球飞入网窝,看到大家的激动,我立刻跑向我家人的方向(看台)。这个进球我未来将看个不停,太神奇了,我无法描述我的心情。”

洛卡特利是青年队明星,11岁前是著名的妖人青训营亚特兰大瑰宝,被米兰挖角后就一直在各级别青年队效力,而且是绝对核心。上赛季米哈伊洛维奇以及前青年队主帅布罗基将洛卡特利提拔到一队,但仅仅有2次出场。新赛季开始后,洛卡特利已经渐渐成为固定替补,本场更是早早换下了队长蒙托利沃

一球成名!米兰鲜肉凌空抽射进球 赛后成泪人

不得不说,这次换人改变了比赛,洛卡特利不仅进攻上有所贡献,防守中也多次展现了良好的落点判断、果断拦截的特点,确实比蒙托利沃要“腰硬”。“蒙托利沃依然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是我们的榜样。”洛卡特利赛后采访不忘致敬队长老大哥,但不少球迷却将矛头直指文艺蒙,认为是他拖累了米兰。主帅蒙特拉赛后解释说,“1比3之后,我感觉蒙托利沃有点下滑,所以我进行了换人,但蒙托利沃此前三场比赛中绝对是我们阵中发挥最好的球员。”

实话实说,米兰球迷如果非让蒙托利沃达到皮尔洛的高度,绝对强人所难了,但本赛季蒙托利沃也确实表现还是不错的。还记得对佛罗伦萨时那个“欺骗了所有人”的假动作么?关键的问题是角色和位置,如果让蒙托利沃在后腰位置上兼顾进攻和防守,文艺蒙有点欠缺,但如果像对佛罗伦萨时那样放在左中场的“内锋”位置上,蒙托利沃还是能发挥余热的。所以就像加利亚尼说的,“蒙托利沃和洛卡特利可以共存。”洛卡特利打组织型后腰,蒙托利沃在中场左路,确实蒙特拉可以尝试一下。

一球成名!米兰鲜肉凌空抽射进球 赛后成泪人

总之,这样一场戏剧性的比赛,成就了洛卡特利的一球成名,但有关“换下蒙托利沃才能赢”这样的脚本有必然也有偶然,关键是现在米兰的中场线,蒙托利沃确实还是可以有所贡献的,不能因为一次换下后球队逆转了,就过于辱骂兢兢业业的队长,小鲜肉、老大哥一起飚,米兰才有希望。就像蒙特拉说的,“洛卡特利现在才会开始最困难的阶段,他必须顶住成名后的压力,必须能应对报纸头版的关注,他应该像唐纳鲁马学习,应该谦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