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杜兰特要学习詹姆斯 遏制嘘声就要夺冠

杜兰特被嘘是可以预料的,但决不应该在温哥华。

苏群:杜兰特要学习詹姆斯 遏制嘘声就要夺冠

杜兰特联手库里引发球迷不满

他穿上勇士战袍第一场球,是在温哥华的热身赛。温哥华曾经有过NBA球队,但搬走已经多年,和勇士无怨无仇。事实上很多穿着勇士球衣的球迷入场,说明这支前冠军队在温哥华有人气基础。

但就这个地方,居然每次杜兰特一拿球,观众席上就发出相当大的起哄声。他上场19分钟,嘘声持续了19分钟。

这是一个不妙的现象,说明阿杜离开雷霆投奔勇士,引起反感的不只是俄城的球迷。

当然阿杜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尽管不一定做好成为全民公敌的准备。既然敢跨出这一步,他就知道嘘声会像早餐牛奶里的燕麦片一样,每天都会有。要想听不到嘘声,惟一的办法是夺冠。

苏群:杜兰特要学习詹姆斯 遏制嘘声就要夺冠

热身赛的结果,是93-97输给猛龙,但热身赛结果对整个赛季没有任何指向性。“四巨头”只打了半场,每个人的命中率都不高,阿杜命中率只有2/9,他的第一个三分进球也是最后一次出手。各方面显示他们要花很长的时间相互适应,才能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失去了博格特巴恩斯、斯贝茨、埃泽利和巴博萨等冠军成员,勇士的打法会变得更加极端化,更强化小球的各种特征:攻守转换、反击三分、防守时见挡就换。这场热身赛已有这样的体现,好几次出现场上最高的队员是杜兰特,甚至是伊戈达拉。这样的结果是,勇士要么在完成磨合后所向无敌,要么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缺少更有变化的阵容选择。

杜兰特只与全队合练了三次,现在的状态和赛季进入成熟期的状态毫无关联。不管这场球命中率如何,他一定会使勇士的进攻更加骇人,因为原先这个位置上巴恩斯只是个被动的角色。在身高、快攻速度与意识、关键时刻投篮方面,阿杜的优势远远超过他和巴恩斯在工资上的对比。

勇士的进攻也比雷霆简单,阿杜有时候长驱直入,有时候在全队攻防转换时担任“拖后”(trailer)的角色,即跑在最后,弧顶落位,队友回传时直接三分出手。半场阵地战时,他的位置和在雷霆时差不多,更多在右侧肘部(罚球线端点)落位。

这对库里影响不大,因为我们知道库里的起始位置就在左侧。但对汤普森会影响不小,因为在阿杜到来之前,汤普森的主要攻击区域都在这里,无论是三分球还是在此处的突破上篮和分球,巴恩斯则被挤到右侧三分线外。在第一战中,汤普森也打了19分钟,三分球出手11次进4个,显示了奥运冠军队成员良好的状态。

不过,汤神只有两次2分球出手,这是我们今后需要观察的地方:他会不会因为杜兰特的到来,被迫改变自己的球路。这是在首发有帕楚利亚当中锋时的情况,我们或许可以就此预判,勇士有可能为了让汤普森的球路尽可能少受影响,而把五小阵容的时间拉长,以给汤普森更多的空间。

杜兰特当然不能因此而收敛自己的特长,否则就背离了勇士召募他的初衷。他和队友们要做的是尽量用少一点时间找到默契,达到相互间心领神会的境界。这个时间要多长?至少是一个月,两个月都正常,或许直到全明星周末以后,他们才有把握称已经水乳交融。

这种磨合,当年波士顿“三巨头”经历过,热火“三巨头”更有感受,他们第一个赛季如愿打到总决赛,却没有拿到总冠军。勇士面临的压力,比当年的热火只少不多;他们阵容上回旋余地小,也与当年热火类似。

詹姆斯听到的嘘声,一点也不比现在阿杜听到的少。詹姆斯证明制止嘘声最好的办法是夺冠,而且不止一次夺冠,最后他在热火培养了一批死忠。

有詹姆斯做榜样,杜兰特没什么难题需要思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