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首秀暴露五大问题 大闸出走留下巨大隐患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勇士拉开2016-17赛季季前赛序幕,他们在加拿大温哥华罗杰斯球馆和猛龙展开较量,最终勇士以93-97负于对手。季前赛的目的就是让球队“发现问题,改善弱环”,而勇士首战也暴露出了一系列的问题。

勇士首秀暴露五大问题 大闸出走留下巨大隐患

勇士阵容还需磨合

四巨头磨合不畅

勇士新赛季能否完成夺冠大计,很大程度取决于四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但首战可以明显发现,四巨头彼此尚未找到串联的感觉,譬如,格林杜兰特首发时,两人彼此站位重复,在球队中的位置接应点模糊,科尔在首节中段就开始做出调整,一度让两人错开上场时间,但收效不大。

在第二节大部分时间,杜兰特和格林再度同时在场上,格林仍然找不到昔日的润滑油角色,上场17分钟只出手2次,待遇较之上季天差地别。库里和杜兰特之间的连线也未能凸显,反倒是,他和汤普森以及伊戈达拉的配合更加默契。四巨头磨合不畅是可以预见的,就如同当年的热火三巨头一样,这显然需要一些时间。

中锋位置成隐患

博古特走人对勇士的影响在首战便已凸显,无论攻守质量还是高位策应,帕楚里亚都难以替代他的角色,此役,帕楚里亚只打了8分钟,在场上毫无存在感,如果中锋这一环节掉链子,那么勇士将不可避免在长时间里使用小个阵容,而一旦遭遇内线强硬的球队,这将对他们非常不利。

整体投篮手感不佳

投篮手感不仅仅和个人状态有关,还和球队的节奏有着紧密关系,勇士全队命中率此役只有39.3%,四巨头更是只有30投9中,比赛打的磕磕绊绊,这显然不是一个人失常所为,而是整体节奏不佳导致,在加入了一些新面孔后,勇士球员需要去彼此重新适应,寻找到一个最佳的节奏。

仍靠三分吃饭

三分是勇士安身立命的法宝,作为联盟最强的三分战队,勇士也非常依赖外线的攻击,但上赛季总决赛已经有了例子,随着系列赛进程发展以及手感的下滑,勇士单纯靠三分并不能吃遍天,今夏他们补充杜兰特就是为了有效丰富战术,然而在首战中,并未看出勇士的改良战术,球员依旧是争相投三分,结果36次三分出手也只是命中12个。

篮板失控

篮板是球队的生命线,失去篮板就意味着失去对比赛的控制权,上赛季,勇士是联盟篮板排名第四的球队,仅位列雷霆活塞公牛之后,而猛龙则是联盟篮板中游的球队,但此役,勇士篮板以42-58落后,被对手抢了16个前场篮板,在博古特、艾泽利等内线相继离开后,勇士新赛季的篮板能力也同样令人担忧。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首秀暴露五大问题 大闸出走留下巨大隐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