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 欲率队阻击骑士

[摘要]一天24小时,一次进攻24秒,距新赛季开始24天时,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您也可以参与投票评选你心中的新赛季24大巨星!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距离NBA新赛季开赛只剩24天,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栏目,今日推出排名第24位的球星——以赛亚-托马斯。这名身高仅1米75的后卫已成为凯尔特人进攻王牌,上赛季更是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新赛季,小托马斯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率绿军开创大场面。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 欲率队阻击骑士

小托马斯迎新赛季

上赛季回顾:小托马斯比肩绿军传奇

小托马斯身高只有1米75,正因为此,他一路走来,充满着质疑和嘲笑。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小托马斯最后一位才被选中,但就是凭着心中那股不服输的劲头,他成功逆袭,上演了“60号秀神话”。

从在国王初露锋芒,到太阳被中途抛弃,再到后来加盟凯尔特人,小托马斯终于在上赛季大放异彩,证明了自己不仅能够在长人林立的联盟站稳脚跟,而且是属于上游阶层的球星。整个2015-16赛季,小托马斯创下了多项纪录,出场82场,首发79场,场均22.2分,都是生涯新高。在3月份和4月份期间,小托马斯连续18场砍下20+,这一壮举就连伯德、皮尔斯都从未做到过。

凭借杰出的表现,小托马斯不仅成为凯尔特人头号攻击手,更是球队的真领袖。2016年全明星赛,小托马斯首次入选,这是对他生涯最大的肯定,也是对所有质疑者的最好回击。常规赛中,小托马斯率队赢下48场,位居东部第5,连续第2年打入季后赛。

在季后赛首轮对老鹰第3场,小托马斯狂砍42分,季后赛单场40+,比肩拉里-伯德、皮尔斯和哈夫利切克等传奇。但小托马斯不满足于此,他希望率领凯尔特人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愿意跟随着这些凯尔特人传奇的脚步。”小托马斯说道,“我很开心,但我也知道,我跟他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希望帮助球队赢球,希望能赢得总冠军。”

小托马斯今夏步入婚姻殿堂 做更成熟领袖

在一个大获成功的赛季之后,小托马斯还在今夏操办了人生中的另一件大事,那就是结婚。2016年8月份,小托马斯与漂亮的新娘凯拉喜结连理。有趣的是,在婚礼现场,小托马斯身穿银色礼服和黑色长裤,脚上却穿了一双白色篮球鞋。他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正是这样的信念,才让他有了今天的成就。

通常来讲,结了婚的男人会更加成熟,小托马斯也在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领袖。在今夏自由市场,小托马斯帮助球队积极招募杜兰特,他要到了KD的电话,然后竭力劝他加盟,只是最后后者去了勇士。在凯尔特人签下霍福德的过程中,小托马斯同样出力颇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并不担心这些球员的到来会影响自己的地位,他只想让球队变得更好,这不正说明了他是一个好领袖吗?

另外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小托马斯还代表凯尔特人出席乐透抽签,积极参与到球队各项事务中。在选秀大会上,凯尔特人用探花签选择了潜力巨大的杰伦-布,至此,小托马斯身边又多了一位强援。

除了为球队忙里往外,小托马斯丝毫没有落下自己的训练,这才是自己作为球员的本职工作。“我一直在努力扩大射程,练习运球后的三分投射,我需要提升这一能力。”小托马斯在今夏的访谈中说道,“还有就是提升自己的右手技术。我还会跟纳什聊聊,向他取经。”新赛季,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好更强的小托马斯。

赛季展望:小托马斯阻击詹皇?

小托马斯才27岁,正处于运动生涯黄金年龄。上赛季,小托马斯已经打出了场均22+6的数据,而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以及与纳什、艾弗森等人探讨,他完全能够打出更漂亮的数据,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

凯尔特人是一支非常强调防守和整体的球队,队中的球员大多符合球队这一风格。但小托马斯是个例外,由于身高所限,他不以防守见长,但却激活了凯尔特人的进攻,让球队不再头重脚轻。在凯尔特人阵中,小托马斯个人单打和创造机会的能力无疑是最强的,他的战术地位亦是无法代替的。所以,凯尔特人新赛季能够走远,很大程度还是要看小托马斯的发挥。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小托马斯现在身边帮手更多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之所以出局,主要是因为布拉德利伤退,小托马斯遭到对手围剿,而其他人无法提供更多的帮助。而新赛季,凯尔特人有了霍福德,有了布朗,有了杰拉德-格林,布拉德利、斯马特、克劳德、奥林尼克等球员进一步成熟。

“我们能够跟联盟最棒的球队对抗。”小托马斯说道,“我们得到了更好的补充,所有人都练得非常刻苦。只要控制好自己能控制的东西,我们一定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

小托马斯没有具体强调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但在赛季前的媒体预测中,凯尔特人被认为是东部第2好的球队。所以,小托马斯的目标不言自明,那就是挑战骑士在东部的霸主地位,与分区最好的球队抗衡。

詹姆斯和骑士立志于卫冕总冠军,而小托马斯和凯尔特人将会是他们在东部的最大对手。(策划:郑江锋/文:肖恩)

点击此链接票选你心中的新赛季第一大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