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浓眉:邓肯让我学会放弃 会带队友看长城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鹈鹕当家核心安东尼-戴维斯日前通过视频通话接受了中国各家媒体的采访。他所在的新奥尔良鹈鹕将在十月初来到中国和休斯顿火箭打两场季前赛,安东尼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中国赛的期待,同时也谈到了刚宣布退役的加内特。

对话浓眉:邓肯让我学会放弃 会带队友看长城

戴维斯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谈中国赛 长城最难忘

记者:安东尼,您对接下来在上海和北京的NBA中国赛有什么期待吗?虽然您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但这是您第一次来打季前赛。

戴维斯:我们会主要聚焦于防守,这是我们致力于提高的。所以在季前赛中,我们主要针对这方面做练习。能在外国打球很有趣,尤其是中国。在成千上万可能之前都见不到你本人的球迷面前打球,这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我等不及要去打中国赛了。

记者:您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自己以及球队和中国建立怎样的联系呢?

戴维斯:我来中国几次了,很不可思议。能到另一个国度体验不同的事物总是让我很兴奋,能去中国就能和中国发生某种联系,能认识很多人,能和他们有机会交流,我们要好好抓住这个机会,因为错过了这次你就不知道下次会在什么时候了。

记者:在和火箭的比赛中就要和自己的前队友戈登安德森碰面了,你会怎样去面对?

戴维斯:我会照常去打,他们和我都是彼此互相了解的。我们会享受比赛乐趣,他们是很出色的球员,我会按照正常的节奏去打,看我们的防守是不是存在一些问题努力去解决。

记者:您现在是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了,中国会有很多品牌商想跟你合作,你怎么看待跟他们的合作呢?

戴维斯:确实有些品牌商和我接触过,但这些问题我需要和我的经纪人以及球队一起探讨。就我本人而言,和中国品牌与中国市场合作我是持开放态度的。

记者:安东尼,你的很多队友可能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你会告诉他们什么?要去做什么或不要做什么。

戴维斯:我会告诉他们一些事,中国的万里长城很棒,我们会有时间去看。而且在中国有非常多的球迷在等待着我们,大家都很兴奋,他们的家人也很兴奋,我也很激动能再次来中国。

记者:霍乐迪因为其妻子的病情可能会在赛季开始时错过一些比赛,他的缺席会对球队产生怎样的影响,你私下里和他有交流吗?

戴维斯:霍乐迪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所以我们会在场上交流很多。我们目前还不知道他会错过多少场比赛,因为他妻子马上就生孩子了。但他很想能和球队一起和我们并肩作战,现在情况不允许。我们私下交流过,他是很棒的球员,我们都很支持他,我想在他缺席的时候我会挺身而出等待他回归。其他球员包括替补控卫,都会站出来,等待他的回归。

谈个人 想一直穿23号球衣

记者:为什么选择23号作为你的球衣号码呢?

戴维斯:虽然我去过芝加哥,但是从来没有机会看过篮球之神乔丹打过球,而且勒布朗也是穿着23号,这个号码对我激励很大,我想我会在职业生涯一直穿着23号。

记者:您曾经获得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冠军,那段经历对您的帮助如何?

戴维斯:那段经历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尤其是因为当时我还是个新人。球队里有科比詹姆斯、安东尼、保罗等一批优秀的球员,他们既有拿总冠军的经验,又有拿MVP的经验,和他们在一起让我学会了很多,对我帮助太大。

记者:你一直以来激励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是什么?

戴维斯:当你周围有努力的球员想赢得胜利时,你会被带动。他们告诉我,如果别人都很努力,那你就要更加努力,当别人想赢,你要有比他们更多一倍想赢的决心。当球队有这样的球员和这样的教练团队时,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作为球队的领袖,我必须以身作则。

记者:你觉得防守比进攻更重要吗?

戴维斯:是的,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回顾以前的总冠军,他们的成功都来自防守,如果球队防守不好,不会走很远。所有赢得总冠军的球队都来自于从防守做起,从他们的核心球员致力于防守做起,我希望自己的防守能起作用,帮助球队,不断提高防守质量,才能最后有机会冲冠。

谈名宿:邓肯让我摒弃华而不实

记者:科比以一种高调疯狂的方式比赛,邓肯则更低调和内敛,你是一种什么样的比赛风格?

戴维斯:我是很努力的打球方式,该得分时我就会去得分,向队友展现我的价值。科比和邓肯都具有可贵的精神,但他们是两种不同的位置,一个在高位更多靠移动和脚步,一个在低位,对我而言我更像邓肯的方式吧,因为我也和他一样是个大个子球员。

记者:你和邓肯每个夏天都会训练,你从邓肯身上学到的最宝贵的品质是什么?

戴维斯:注重基础,对我而言我能做很多步伐和移动,但总是华而不实。邓肯教给我你只要学精那两三招,他们就会发挥更大的功效。

记者:邓肯和加内特的退役会对联盟的大前锋球员有什么影响,你准备好继承他们成为顶尖球员了吗?

戴维斯:邓肯很伟大,赢得了很多总冠军,一定能入选名人堂。KG也很伟大,知道他退役会很难受。很多人都是看着他们打球长大的,视他们为偶像,当球队有像他们这样的球员时,一年级二年级的新球员会成长得更轻松一点,他们改变了比赛。不管在哪里,他们都会为篮球做贡献,加内特会帮助森林狼的年轻人,邓肯会帮助马刺的年轻人,他们两个都是我偶像,对我影响很大。

记者:很多人说你的模板是加内特,他刚宣布退役,在你心中他的位置是怎样的?

戴维斯;他打了很多年伟大的比赛,他还曾赢得过总冠军,他很有竞争性,很爱比赛。看到他离开会很难受,但他对比赛的专注和投入让我们变得更好了,我也是受他鼓励的。

记者:不久前,奥尼尔和姚明都入选了名人堂,他们作为大个子都改变了联盟,你怎么看待自己作为大个子对联盟的影响?

戴维斯:姚明主要是外线手感很好的球员,而奥尼尔是那种在内线背打很有统治力的球员,我大概都具备了他们的一些特质,我没有像奥尼尔那样巨大。但对于现在的联盟而言,你必须会投篮,会运球,会传球,我努力想都学会这些,让比赛对我和球队能更容易一些,他们俩为大个子打球做了铺垫,很开心他们能入选名人堂。

本次视频采访在思科北京和上海分部举行。思科(Cisco)自2007年起就成为NBA在美国的官方科技合作伙伴。NBA通过思科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设备将球场上每一秒的精彩动态同步传送给世界各地的球迷。

2016年10月9日,火箭和鹈鹕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首场NBA国际系列赛。10月12日,两支球队将转战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进行第二场对决。球迷可通过拨打大麦网全国统一订票热线(400-610-3721)、登录大麦网官方网站(Damai.cn)、或通过体育之窗的公众微信账号“irenafwpt”购买NBA国际系列赛-中国站的比赛门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浓眉:邓肯让我学会放弃 会带队友看长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