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篮球嘉年华引篮坛人物齐聚 球队新名揭牌

吉林篮球嘉年华引篮坛人物齐聚 球队新名揭牌

中国篮坛大人物齐聚吉林

一部沙画描绘了一幅吉林篮球的澜图,那是波澜壮阔的历史,还有一群不屈不挠的斗士。在9月24日的嘉年华晚会上,这诗歌一般的开篇,将所有现场的球迷带入了一段历史,一个关于吉林篮球的壮丽诗篇。

当胡加时、蒋兴权、宫鲁鸣、王治郅、 刘玉栋、胡卫东、吴庆龙、巴特尔、郑武、张劲松、郭士强这一个个在中国篮坛响当当的人物出现在长春体育馆时,虎虎生威,大旗飘扬,吉林篮球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吉虎篮球俱乐部的揭牌仪式,在这一天进行,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将以简称吉虎篮球俱乐部出现在吉林的大地上。

20家俱乐部的祝福,带着美好的祝愿,期待着吉虎的人才昌茂,名扬四海。期待着吉林篮球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希望篮球在吉林大地枝繁叶茂,昌盛繁荣。

一代一代篮球人

吉林篮球经历过一甲子的时光,有些已经是耄耋老人。人们不知道,原省体委主任郝文举曾是建队时期的领队,是他将吉林篮球这面旗帜树立在神州大地上,原省体委竞训处处长、原创队辅导员胡忠权抓队伍期间与队员吃住在一起,倾注了一生的心血。崔云程、田景臣、张成祚、李全这第一代篮球运动员们,送别了太多的战友,保全了吉林篮球的记忆。他们的名字,在今夜载入吉林篮球的史册,为所有篮球人树立榜样。

吉林篮球嘉年华引篮坛人物齐聚 球队新名揭牌

孙荣先、 王凤祥、姚德成、丛培华、莫连贵、李常德、韩文革、关育田、李晓光、张晓春……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带着他们一生叱咤篮坛,拼搏无畏的精神,为吉林篮球传承着勤奋、隐忍、踏实的精神底蕴,也带动着篮球在吉林大地枝繁叶茂。是他们的前仆后继,让吉虎篮球虎啸山林,威风八面。

当年过半百的沙鸥穿着节日的盛装代表吉林女篮上台时,很多人的记忆已经穿梭回上世纪八十年代,那一群简朴,单纯,快乐的女孩创造了三连冠的辉煌,沙鸥、游淑杰、修丽娟、游淑敏、 赵雪芬……她们是吉林女篮的骄傲,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青春书写的辉煌,让吉林篮球有了浓重的一笔。

吉林篮球嘉年华引篮坛人物齐聚 球队新名揭牌

当王博、接军、王晗、杜江、张坤、聂金强 这代表着本世纪吉林篮球的一代青年才俊也已经步入中年的时候,时间,从我们的指缝流出,让岁月慢慢沧桑,唯一不变的却是对篮球的深爱。现场的欢呼声,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表达。

一个一个篮球梦

当姚德成老人带着两个篮球少年走向场地的时候,篮球的传承就从一代人手中向下传承。在这次嘉年华活动中,吉林篮球人用他们的热情书写下一个个动人的篮球梦。

吉林篮球嘉年华引篮坛人物齐聚 球队新名揭牌

崔云程老人说,篮球是技术,是战术,是所有人一起变成一个拳头去击败对手。沙鸥说,我要把老师教给我的传承下去,只有传承,篮球才能发展。孙军说,我要向老一代篮球人致敬,感恩,传承,让篮球的梦永远不停。

就在嘉年华结束后,姚德成指导送给孙军这样一段话——吉林篮球人渡过了一个激动,幸福,难眠的夜晚,在这块长28寬15米的埸地上流淌着几代人汗水与心酸,一甲子的岁月,六十年的拚搏,今夜吉虎诞生又唤醒了我们那棵青春动心,茨柯,挫折,只能让我们努力坚定信心。吉虎在今夜我们为你祝贺,祝福,因我们是篮球人。

因为篮球涤荡我们心中的热血,充实我们的精神,鼓舞我们的斗志,承载我们的梦想,所以这片黑土地的人们,爱篮球,爱得如此深沉。

一片一片篮球情

詹蓓女士的一封信感动了虎王孙军,当他面色凝重,听着球迷的心声,孙军忍不住热泪盈眶。

吉林篮球嘉年华引篮坛人物齐聚 球队新名揭牌

这个身高近两米的汉子,从决定举办嘉年华活动开始,就承担着太重的压力。他的决心,就是为了那些耄耋之年的老人能够被吉林篮球牢记。他的梦想,就是带领吉虎篮球再次创造前辈的辉煌。他的疲惫,奔波,努力,让他白发苍茫,追梦无依。但是,他从未低头退缩,而是昂着头,去追求心中的目标。

曾经是体委领导的王凤祥,在接受采访时几次捂住胸口,他说,他心中是有一个结,一个遗憾。因为现在吉林篮球缺少帮助,让他看着长大的孙军承担了太多的苦。

远道而来的罗德,听着十年前般的山呼海啸,他的眼睛也已经湿润,这片土地从来不缺少篮球的情义,只是我们如何扛起这面属于吉林篮球的大旗!

孙军说,他有的感恩不止五个,他有的感谢何止万千。他太爱这片场地,爱这块土壤,所以深深珍藏心底,就像落叶对根的情义!

吉虎嘉年华之夜,是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的一次答谢,也是吉林篮球的一个开始。在这个声情并茂的夜晚,这样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活动后,历史,终不负我们共同努力的样子,给吉林篮球一个美好的未来。那,才是所有篮球迷最大的希冀!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吉虎篮球俱乐部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sji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