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官网:向KG致敬 感谢我们的篮球路上有你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大票、弃儿、KG、凯文-加内特,无论他的名字是什么,他永远是我们心中唯一的狼王。无论他在你心中的地位是什么,1995年被明尼苏达森林狼以第5顺位摘下后,加内特的名字就印在了篮球的总统山上。他总是很吵,总是很情绪化,他是一个天生的领袖,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他就是明尼苏达篮球的标志。

当烟花升起的时刻,那个曾属于加内特的时代不会随年华逝去,而只会在年华的飘零中常常记起。每一个 传奇都有属于他们的时代,但终将有一天,他将和所有人说再见。“三强鼎立”法则在这个夏天依旧有 效,在联盟失去了马刺传奇邓肯湖人标志科比之后,加内特也和我们告别,告别了这个效力了20载的 联盟。

在森林狼开启新赛季训练营的3天之前,加内特正式宣布退役,而他的职业生涯就像一本书一样,有太多 值得我们感叹的东西。

NBA官网:向KG致敬 感谢我们的篮球路上有你

开篇

1995年选秀大会之前,加内特在试训中给他的恩师菲利普-桑德斯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在那届选秀大会上,乔-史密斯斯塔克豪斯以及拉希德-华莱士是最热门的几个人选,因为他们三人都经受了大学篮球的洗礼,几乎没人看好瘦弱的高中学生加内特,他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20年之后,加内特用他的职业生涯回击了选秀时专家对他的质疑。无需多提,历史最佳大前锋之一的称号足以证明他的价值。

来自芝加哥法拉加特高中的加内特在入行一年之后就征服了整个联盟,在他的第二个赛季,7尺大前锋加内特就入选了全明星赛,之后他成为了全明星的常客,在之后的16年里,他14次入选全明星。

在加内特加盟森林狼后,一直是冷门球队的森林狼终于有了商业价值,球迷们开始穿上森林狼队服,森林狼也拥有了自己的死忠球迷,这一切都是加内特带来的。

1995-2007,这是加内特为明尼苏达奉献的日子,10届全明星,4次NBA篮板王,1997-2004连续打进季后 赛,这是这支1989年才加入联盟球队从来没取得过的成就。

2004年,他以一己之力带领森林狼杀入西部决赛,对加内特自己来讲,那个赛季是历史性的一季,他获 得了联盟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场均22.1分,12.7个篮板,4.6次助攻以及2次盖帽。但不幸的是,那也 是加内特在森林狼的巅峰,苦战6局后,他们败给了如日中天的洛杉矶湖人。2005-2006赛季,苦苦挣扎 的森林狼只取得了33胜49负的战绩,球队也开始了重建的步伐。

NBA官网:向KG致敬 感谢我们的篮球路上有你

中篇

2007年7月31日,加内特被交易至波士顿凯尔特人,对所有森林狼球迷来说,那段日子简直太过黑暗。但加内特也终于有了争取总冠军的机会。那个赛季,你会看到有些凯尔特人5号队服上写着:“明尼苏达,加内特在波士顿生根。”

事实证明,这次转会是成功的,追求了多年总冠军戒指的加内特没有等待太久。他在波士顿的第一年就 帮助凯尔特人拿到了总冠军,加内特夺冠后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他压抑了太久,但他没有忘记感谢那些在明尼苏达支持他多年的球迷们。这也是加内特最重要的品质之一,他懂得感恩。

加内特在波士顿一待就是五年,尽管他的数据再也没有在森林狼时漂亮,他还是愿意牺牲自己的数据换 取比赛胜利,他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几个防守者之一,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凯尔特人继续拿到总冠军 。

感性的人们总是愿意相信一名球员会留在一家俱乐部直到退役,但事实证明NBA是个商业联盟,在冷冰冰 的合同面前情感显得一文不值。于是在2013年,凯尔特人下决心重建,他们将队魂皮尔斯以及加内特打 包交易至篮网,这也宣告了加内特再拿一枚戒指的愿望基本破灭。他已经37岁,尽管他不承认,但他已 经走上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他不再是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加内特。在篮网期间,他每场比赛仅仅出场 20.5分钟,季后赛次轮篮网出局,加内特黯然离开。

NBA官网:向KG致敬 感谢我们的篮球路上有你

尾声

故事终于到了最重章,2015年2月19日,狼王回家了。在拉文和维金斯闪耀全明星赛之后,加内特放弃了 他的交易否决条款,重回明尼苏达,与恩师桑德斯的关系促成了这笔交易的达成。师徒二人结识于1995年,尽管没有拿到过任何冠军头衔,他们二人仍然是明尼苏达球迷提起篮球最先想到的两个人。

在提到加内特回家时,桑德斯表示:“加内特真的开心极了,他见到所有人的时候都显得特别兴奋。他 能回到这里对我来说比任何事都重要。”

“在交易截止日前的一夜我彻夜无眠,我不太喜欢在赛季中期进行交易。如果必须进行交易的话,我会 选择在休赛期,因为我的孩子还在上学,搬家转学都太麻烦。”加内特自己曾表示不太愿意在赛季中期被交易,但重回明尼苏达显然意义重大。

2015年2月27日,加内特迎来了他回归森林狼的第一场比赛,现场十分动人。那场比赛,标靶中心一票难 求,加内特最终砍下5分8板2盖帽2助攻1抢断的成绩单,森林狼20分大胜奇才。比赛暂停时,12年前为加内特跳热舞的大叔再次引爆全场,KG眼含热泪向他致意,这是KG的魅力。

在接下来的日子,加内特知道自己已经无法每场比赛出场30分钟了,他熟悉自己的身体,知道已经快到 了自己说再见的时候,但他仍然希望发挥自己的余力。在队中,他转变自己的身份,成为了拉文、维金 斯、迪昂们的导师,1年后他迎来了自己的接班人卡尔-安东尼-唐斯,这也给了狼王教诲年轻人的机会。

在比赛时,加内特还是会像从前一样,为每个球奋力拼抢,为每个队友注入精神力量,不停地向场上队员吼叫。训练时,他也会把队友拉到一边,传授给他们自己20年的经验,加内特已经在转型,他希望年轻人更加出色。

回到森林狼的两年时间,加内特成为了球员们的精神导师。他与唐斯建立起了很特别的关系,他认定唐斯是森林狼的瑰宝,是他的钦定接班人。巧合的是,1995年加内特加入NBA,而那一年唐斯才刚刚出生。加内特希望自己的精神会得到后辈的延续,就像他的恩师桑德斯一样。

加内特永远充满着激情,有活力,还很勤奋。在场上,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他能做到你想让他做的一切,就算在森林狼的最后一年,他还是可以完成在格里芬头上的暴扣,你永远不知道加内特体内到底有多少能量。

现在加内特宣布退役了,我们坐在椅子上仔细回想下KG的职业生涯,最多的只能感叹我们生在了一个伟大的时代,能观赏到如此伟大球员的表演。再想想的话,可能只剩下无尽的失落了。因为加内特就这样离开了NBA,我们再也无法看到KG的表演,属于他的时代就这样落幕。

最后的最后,向KG送上我们崇高的敬意。

以及,感谢我们的篮球路上有你,KG!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官网:向KG致敬 感谢我们的篮球路上有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