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神合计48次全明星 KG科比邓肯创退役纪录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继科比邓肯之后,加内特也正式宣布退役,三位重磅人物在整个职业生涯里合计入选48次全明星阵容,这也创造了历届退役三人组的纪录。

三大神合计48次全明星 KG科比邓肯创退役纪录

三大神合计48次全明星

2016年,对NBA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有三位历史级巨星相继宣告退役,科比早早已经打好了招呼,2015-16赛季上演退役巡回之旅。而邓肯在赛季结束后,也用自己低调内敛的方式宣告退出历史舞台,如今又轮到了加内特,KG拖延到训练营开始前才宣告退役,能够说明他的纠结,但该结束的早晚要结束,正如篮球运动员习惯性说的那句话:“当我的身体传递出信号,去告诉我无法再继续打下去的时候,就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就这样,三位同时代最伟大的球员,又同时在今年夏天宣告退役,而看看这三个人的简历,足够震撼。

科比拿到5个总冠军,生涯总得分达到33643分,排在NBA历史第三位,仅次于贾巴尔和马龙,2007-08赛季当选常规赛MVP,拿到2次总决赛MVP,2次成为联盟得分王,18次入选全明星,排在历史第二,11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

邓肯生涯总共获得5次总冠军,2次获得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3次获选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5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15次入选NBA全明星,是同一支球队率队拿到千胜的第一人。

加内特则拿到过一届总冠军,拿到过常规赛MVP以及最佳防守球员,获得4届篮板王,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9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合计下来,三人一共48次入选全明星,这一数据是历年同时退役的三人组中最高,在今年二月份时,美国著名媒体《体育画报》就曾评选过一个“最近20年20大球星”,科比、邓肯和加内特均位列前五位,他们同时宣告离开NBA,意味着一个时代的彻底终结。

只是,在三人的生涯告别战中,科比轰下了60分,带着一份荣耀离开,邓肯拿到了19分,而加内特只是得到了2分。

或许,他并没有想过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生涯,但这恰恰是真实的KG,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后,选择离开,铁血生涯,无怨无悔。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大神合计48次全明星 KG科比邓肯创退役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