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鄱阳湖自行车赛落幕 新加坡车手夺个人冠军

[摘要]2016第七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23日进行最后一站比赛并落下帷幕,11站比赛结束后,来自新加坡里翁车队的格罗舍利夺得个人总冠军,团体总成绩冠军由哥伦比亚布莱尔车队夺得。

新华社南昌9月23日电(记者周密) 2016第七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23日在江西上犹县进行最后一站比赛并落下帷幕,11站比赛结束后,来自新加坡里翁车队的格罗舍利以总成绩32小时25分35秒夺得个人总冠军,团体总成绩冠军则由哥伦比亚布莱尔车队夺得。

冲刺王由新加坡里翁车队的保格拉斯获得,爬坡王由哥伦比亚布莱尔车队的卡尔德隆夺得,中国快客车队的江西车手凭借全程优异的表现获得最佳大中华运动员殊荣。

环鄱阳湖自行车赛落幕 新加坡车手夺个人冠军

各国自行车选手参赛

当日,来自澳大利亚恩克车队的弗雷姆以3小时12分56秒的成绩拿下个人分站冠军,意大利维莱尔车队夺得团体分站冠军。

上犹站赛段全长125.4公里,其中需要绕行当地风景优美的陡水湖四圈,由于山区的连续S形弯道以及不间断的上坡而被诸多选手称为全程最难赛段。

选手们在平地骑行时都有意保存实力,各选手间的差距不大。进入山区后,大集团开始不断分成小集团,选手们竞争愈发激烈。第一集团里领先车手不断更换,弗雷姆几次体力透支,最终在队友的帮助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赛后弗雷姆说:“今天的赛道非常难,进入到爬坡路段后,我体力达到了极限,差点就要摔倒,但我的队友们给了我很大支持,让我最后能顺利冲刺。”

环鄱赛共11站比赛,赛道穿越了城市、田野、森林,也让选手和观众们一起领略了江西的美景。弗雷姆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亚洲,第一次来中国,比赛沿途风景非常美丽。我和队友们都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不会说中文,但我们得到了志愿者和其他人的很多帮助,全程非常顺利,我觉得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比赛之一。我希望明年还能来参加这个比赛。”

夺得最佳大中华运动员的选手来自江西南昌,对于这次在家乡举行的比赛,他说:“要评价比赛沿途的风景,那就是‘江西风景独好’,比赛组织也达到了国际比赛的标准。”

江西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认为环鄱赛七年间有了长足进步:“环鄱赛的传播能力越来越强,传播区域也越来越广,最可喜的是群众观赛水平上来了,隆重、热烈,又井然有序。环鄱赛对于传播江西的山水、文化都起了很大作用。好多站把非遗项目都引进来,邀请选手一起打糍粑、编草鞋,这都是赛事延伸的效果。”对于赛事未来的发展,晏驹腾说:“我期待比赛能更国际化,今年没有非洲队伍来参赛,希望未来能够覆盖所有地区。比赛的市场化程度也要提高,赛事能够吸引企业关注,有广告效果,这样能减小投入压力,赛事才能更好地走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