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医学专家:库里膝伤被骑士利用 他有重伤隐患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goldenstateofmind记者杰森-李采访麻省综合医院医学专家埃利奥特,就库里在上赛季季后赛的膝伤进行了交流。埃利奥特医生坦言膝伤对库里的移动造成了影响,骑士理所当然利用了这一点,针对库里移动受限的情况进行了战术安排。埃利奥特表示库里的膝伤并不是大问题,“萌神”真正的伤病隐患是脚踝,这位勇士球星由于之前曾几次遭遇脚踝重伤,脚踝已经无法彻底康复。

医学专家:库里膝伤被骑士利用 他有重伤隐患

库里

记者:库里在上赛季季后赛遭遇内侧副韧带一级扭伤,治疗这种级别的扭伤,通常会采用怎样的方案?

埃利奥特:按照理想的康复模式,你需要四周左右的时间。第一周可以走路,做一些伸展动作,保持膝盖的灵活性,但动作幅度要小,减轻膝盖部位的肿胀。第二周的时候可以加强伸展运动的力度,会有一些疼痛感,这样做的目的是完全恢复膝盖的灵活性。等到第三周的时候,如果疼痛感接近消失,可以做一些慢跑和力量训练。第四周开始通过一些特殊的训练测试膝盖状况,看一看膝盖在强度比较大的运动后有怎样的反应。复出要等到运动员疼痛感消失,受伤部位的力量要达到健康部位的90%,这个要因人而异,每个人康复进度是不同的。

记者:你总是能够听说,运动员要忍受疼痛作战,你作为医生有什么能够做的吗?

埃利奥特:就像我们在治疗过程中常说的那样,疼痛感是衡量扭伤和拉伤康复程度的重要指标。一级内侧副韧带扭伤没有结构性损伤,我们不会连续使用核磁共振检测康复情况,除非康复进度出现倒退,我们会通过疼痛感了解伤情。还是那句话,膝伤需要足够的时间恢复。如果我的患者是高中生运动员,我会告诉他们直到完全康复才能上场,但现实情况是,现在的职业运动员只要收益大于风险,就会忍痛上场,这就是商业联盟,难说对或错。

记者:一级内侧副韧带扭伤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的移动会有怎样的影响?

埃利奥特:你的内侧副韧带可以保护你的膝盖避免向内侧弯曲,避免过度伸展以及我们所说的轴向转动。当你内侧副韧带受伤,跑直线的话问题还不大,但如果变向切入,横向移动,急停投篮等,你的动作会受到限制。就库里而言,他伤的是右膝内侧副韧带,他会更愿意将力量更多放在左腿上。这意味着在进攻时,库里更愿意向右侧突破,防守端则迫使对手走他们的左侧。我认为防守方面要更困难一些,因为防守需要你不断移动,转动你的臀部,对球员的进攻动作做出反应。对方球队会针对库里的身体情况做出安排,如果骑士利用库里的膝伤逼迫他突破时走左侧,骑士球员进攻时攻击库里的左手防守区域,我不会感到奇怪。

记者:库里有脚踝伤病史,脚踝的问题是否会加重内侧副韧带或者膝盖其他部位的受伤风险?

埃利奥特:我们的身体会有连锁反应,一个部位受伤,有可能给其他部位造成影响。举个例子,我们有一些患者因为足底筋膜炎导致脚部疼痛,这些患者会在一段时间之后抱怨背部有疼痛感,但他们并没有遇到导致背部受伤的情况,实际上这是由于脚伤导致人体运动的变化,影响了其他部位。不过就库里这次受伤而言,我看了他摔倒时的录像,比较清楚地显示地板有些湿导致滑倒,并不是脚踝的问题,我觉得这就是运气不好。

记者:库里在对火箭系列赛的首战中受伤,第四场复出,之后连续休战4场。如果库里在对开拓者的系列赛中不上场,而那个系列赛打到第七场,库里可以在对雷霆的西部决赛之前多获得一周的休息时间,是否能让他的膝伤恢复呈现不一样的状况?

埃利奥特:多休息一周对于这类伤病的恢复应该算是意义比较大,简单说,身体对伤病的反应是肿胀和疼痛,随着身体恢复,肿胀和疼痛感会减弱。如果库里多出一周休息时间,会更加有效地减轻疼痛。不过从体育的角度来看,库里选择上场可能是正确的。他希望出战,球迷们也盼望他复出,风险也许并不大。你永远无法预测季后赛系列赛会怎样发展,所以让球队的超级巨星尽快回到场上是优先考虑的事情。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如果多休息一段时间,是否可以帮助库里打赢与骑士的系列赛。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现在距离库里受伤已经过去了5个月,新赛季常规赛要等到10月底才开始,库里能够完全康复吗?

埃利奥特:应该没问题的,一级内侧副韧带扭伤对于他膝盖的影响不会太久,尤其考虑到他受伤的原因。不过实话实说,我比较担心他的脚踝,一旦你曾经多次遭遇脚踝重伤,脚踝不可能恢复到没受伤之前的健康程度,你就永远有受伤的危险。脚踝是库里的弱点,如果只说膝盖的话,他应该能够康复为新赛季做好准备的。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医学专家:库里膝伤被骑士利用 他有重伤隐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