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CBA公司副董事长 李金生担任董事长

姚明当选CBA公司副董事长 篮协领导任董事长

姚明当选CBA公司副董事长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记者 陈月泽)北京时间9月22日,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公司成立筹备会议暨CBA公司股东大会在济南举行,会上推选产生了CBA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上海俱乐部投资人姚明则在会上当选CBA公司副董事长。

本次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代表中国篮协向与会代表介绍了CBA联赛管办分离和CBA公司成立的有关情况,参会者对前期综合各方面意见后拟定的CBA公司章程(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在之后的股东大会上,由CBA20家俱乐部和中国篮协共同组成的21家股东,全票通过了CBA公司章程,并且投票选举出了CBA公司首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CBA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由最大股东中国篮协推荐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担任,副董事长则经过投票由上海俱乐部投资人姚明担任。此外,广东、上海、深圳、北京和辽宁五家俱乐部代表与中国篮协派出的董事一起组成了CBA公司的董事会。根据会议议程,此次股东大会后,CBA公司将加快速度完成工商注册,尽快选聘管理层,尽早投入实质性运营,但具体的时间还未对外公布。

今年年初,姚明联合CBA18家俱乐部投资人,一起创立了中职篮公司。不过在与中国篮协的博弈中,中职联公司却屡经坎坷。随着此次CBA大会的召开以及姚明当选副董事长,CBA改革的脚步也有望进一步加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