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遭惨烈重伤看着都疼 学会科比绝技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遭遇断腿重伤还能否打NBA保罗-乔治的答案是不但能,而且还可以打出巨星水准。乔治向他的偶像科比学习,练成了出色的跳投,实现王者归来,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乔治的王牌杀招。

他遭惨烈重伤看着都疼 学会科比绝技王者归来

乔治上演王者归来

他惨烈重伤王者归来

2014年8月1日,这是乔治难以忘记的一天,他在美国男篮对抗赛中,封盖哈登的上篮落地时右脚踩在篮架底座上,触地的一刹那右腿外翻90度,造成右腿开放式骨折,那个场面看上去都疼。

为乔治做手术的医生透露,通常小腿骨折是胫骨干单骨折,而乔治的情况是胫腓骨干双折,也就是胫骨与腓骨完全断裂,要严重的多。当时,即便是乔治的家人,对于他的复出前景都有些怀疑。

“我了解他对篮球的热爱,我知道他的个性,这次受伤不会击倒他,”乔治的姐姐特奥莎说,“但是,我也有一些困惑,就算他能够重返赛场,还能像以前一样吗,他真的可以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吗?”

乔治在受伤前的2013-14赛季场均砍下21.7分,连续第二年入选全明星。断腿重伤对于乔治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创,但令人赞叹的是,乔治克服了严重骨折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不但比医生预期的康复日程提前了10个月复出,还在2015-16赛季打出了场均23.1分的数据创NBA生涯新高,重返全明星。乔治在NBA总计4场得分40+,其中3场创造于2015-16赛季,包括对爵士砍下创NBA生涯单场新纪录的48分。

他靠一绝技“满血”

与受伤前相比,乔治在打法上是有变化的,虽然医疗技术好,乔治的身体基础也确实非常棒,但断腿重伤对于他的运动能力多少有些影响,乔治必须要调整自己的进攻方式,这样才能重新打出全明星水准。

乔治的一个主要变化是增加了中远投,减少了向禁区的强突猛冲。数据为证,乔治2015-16赛季距离篮筐2英尺(0.6米)范围内投篮比重是16.8%,这一数据创NBA生涯新低,而他在距离篮筐16英尺(4.9米)至三分线区域的出手比重达到24.2%,创生涯新高,三分球比重则达到39.1%。

接球跳投和干拔跳投是乔治复出后的主要进攻武器,比重分别占到31.1%与43.7%。在受伤之前,乔治就是一位无球跑动接球攻击的高手,他在伤愈复出后将这招练得更加纯熟,平均每场比赛靠接球跳投得到6分,这个数据比科沃尔和莱恩-安德森等射手都要高。在干拔跳投方面,乔治平均每场通过这个进攻方式得到6.6分,与安东尼和韦少等干拔高手比肩。

更加稳定的跳投让乔治的射程扩大,他在2015-16赛季有561次投篮是在距离篮筐24英尺(7.3米)之外的区域完成的,而在乔治受伤前的2013-14赛季,他在距离篮筐24英尺外的区域出手493次。复出后的乔治,在远程火力方面威胁更大。

他向偶像看齐

乔治的投篮有一些科比的感觉,尤其在接球跳投和干拔方面,颇有科比的风采。这并不奇怪,乔治是科比的粉丝,他自曝从9岁开始就学习科比的篮球技巧,甚至连科比的比赛表情都模仿。“他已经是最好的球员,却更加努力,”乔治谈到科比时说,“我真的非常钦佩他,他自我提高以及争取胜利的信念从未动摇过,这是我十分崇拜的性格特质。”

科比在遭遇跟腱重伤后,也调整了自己的打法,增加了无球跑动后接球出手的比重。科比能够以一场60分的华丽演出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精湛的跳投发挥了重要作用。乔治虽然才26岁,NBA生涯还很长,但在经历了重伤后,向偶像看齐走跳投技术流的路线,对于延长职业生涯和状态巅峰期都有很大的帮助。

当然,乔治并未一味模仿科比,他的跳投也有自己的特色。乔治身高2.06米,再结合臂展和弹跳,他的出手点比较高,防守者不容易封盖。其次,乔治出手速度很快,甚至比科比还要快一些。从这两个特点来看,乔治有些像当年的麦蒂,只是在飘逸度方面要差一些,而且麦蒂风格的干拔对于腰腹力量和膝盖的支撑力要求更高。

(策划/晓冰文/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遭惨烈重伤看着都疼 学会科比绝技王者归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