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发布会全解读:誓为库里分压 KD融入轻松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勇士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斯蒂夫-科尔接受采访,他畅谈了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等几个核心球员,对上赛季进行了回顾同时展望了新赛季。

勇士发布会全解读:誓为库里分压 KD融入轻松

科尔发布会谈KD

谈麦克-布取代卢克-沃顿任首席助教

科尔:我非常了解布朗,我在马刺打球时为他效力过,在我生涯末段我经常跟他一对一。他是个好人,非常聪明,能得到他的辅佐我真的很幸运。

解读:相较夺冠赛季,勇士上赛季防守下滑,尤其是季后赛,布朗擅长调教防守,勇士目的很明确。

谈是否冲击73胜历史纪录

科尔:可能有几个人半开玩笑跟我聊过(冲击73胜纪录)这件事,但是我们不在意新赛季能赢多少场,只要我们的赢球场次足以让我们处在一个很棒的位置上即可,到了季后赛很明显你会希望有主场优势,你会希望拿到头名,我们也想要。但在我看来,只要拿到主场优势,具体赢多少场球没任何区别。上赛季我们以破纪录为荣,但是我们宁愿拥有总冠军而非纪录。所以,拿到73胜是一项伟大成就,但是你还是得去赢得冠军。

人们可能会做各种预测,但我不在乎,上赛季我们赢了很多比赛我感觉很棒,今年不同了,我不知道我们会赢多少比赛。今年我们有太多新援,常规赛会有很多新的阵容搭配,我们会竭尽全力在季后赛到来前调整到最佳状态。

解读:上赛季为了冲击纪录勇士耗费了巨大精力,库里、伊戈达拉季后赛的伤病跟常规赛未能足够轮休有一定关系。科尔明白,比起纪录,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谈首发以及打法

科尔:我觉得我们的阵容会有很大不同,我们可能得到了两个新首发,我预计杜兰特和帕楚利亚会进入首发阵容。

我不认为进攻端我们会有太大改变,我们依然想做跟以前一样的事情,推起节奏打快,转移球,得到好的出手机会。防守端挑战更大,我们失去了博古特、艾泽利这两个护筐手,帕楚利亚防守端胜在位置感,韦斯特胜在经验丰富,我们还有几个年轻内线,我们得看看他们能带给球队什么。

解读:勇士进攻端打法不变,防守需要靠团队弥补护筐能力下滑的弱点,首发五人组将由水花、杜兰特、格林和帕楚利亚组成。

谈得到杜兰特后彼此的牺牲

科尔:我讨厌“牺牲”这个词,比如,跟勒布朗-詹姆斯合作时,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真的做出牺牲了吗?他们赢了两个冠军,那算牺牲吗?我敢打赌,如果你问他们,他们会说他们宁愿要戒指而非高得分、高出手权。我们去纽约游说杜兰特的四个球员都很聪明,他们知道自己的数据相较上赛季会有所下降,但谁在乎呢?大家在乎的只有赢球。

解读:球权的分配势必会重新调整,每个人的数据也会受影响,但只要成功夺冠也就无所谓牺牲。

斯蒂芬-杰克逊是否加盟

科尔:夏天我跟他聊过,在马刺时我们做过队友,他跟我谈过复出事宜,我跟他聊过他加盟球队训练营的可能。但是最终,队里没位置,我们在寻求填补其他位置的空缺。

解读:勇士最需要的是护筐型内线,补强侧翼非主要目标。

谈上赛季自己的执教工作

科尔:我放空了一周时间才去看录像,摆脱噩梦后才去看录像,可能看了有几次吧。我所想的主要是,我们如何才能变得更好?从季后赛最后14场比赛中我们能学到什么,而不单单是抢七那一场比赛,我们需要利用这些经验教训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表现。

有些地方我本能做得更好,这是绝对的,作为一个教练你做出了决定,无论结果如何你只能接受。有些决定能奏效,但有些却不能,在我短暂的NBA执教生涯中这两种情况我都经历过,我会因为奏效的决定而得到赞扬,因为没奏效的决定而遭到批评,无所谓,事情本来就应该是这样。

解读:新赛季再碰骑士等强队,对于大、小个阵容的切换、对詹皇、欧文等核心球员的防守等环节,科尔需要做得更好。

谈屡屡惹事的德雷蒙德-格林

科尔:我不太担心他,我跟他关系很好,鲍勃-梅耶斯跟他关系也很好,双方之间经常沟通,这几年我们对彼此更了解了。格林是个斗士、赢家,我不认为这会改变。我觉得如果你跟他聊天,他可能会告诉你,对于夏天发生的一些事情他也感到后悔,他希望从中吸取教训成长,我坚信他会做到。

谈勇士三星奥运会表现

科尔:我很惊讶格林出场时间很少,不过他们毕竟只在一起训练了几周,这不像NBA有82场比赛供你去培养化学反应。不过,格林上周告诉我,赢得金牌是他拥有过最甜蜜的回忆之一。就像我说的,他渴望赢球是个赢家,奥运会他渴望站在舞台中央,虽然没得到机会但他处理得很好。

杜兰特和汤普森一起打得很棒,他们三个人在一个月时间里每天一起训练,了解彼此,我觉得这会帮到我们。

解读:对于格林,科尔始终充满信任,奥运征程受益最大的就是勇士,三星提前磨合。

谈库里休赛期身体的恢复

科尔:他看上去状态很棒,很强壮,我知道他一直很努力训练。对他而言休息很关键,但是矛盾的是,他之前受伤了,只有3个月时间恢复。你想休息同时还想变得更强,想要兼顾可不容易,我觉得库里做得很棒,他看上去状态很好。

谈对手针对库里的冲撞式防守

科尔:对手绝对会用身体对抗对付他,如果我跟他站对立面我也会这么做,这很明智。季后赛跟常规赛有些不同,无球时的身体对抗强度不同,所以这方面我们可能应该进行一些调整更多帮助库里。不过,库里知道对手会怎么防守他,他是两届MVP,联盟各队针对他有比赛计划,他必须能够做出反击,而我们也必须得帮助他。

解读:库里膝伤已经痊愈,新赛季要通过掩护、传球帮库里制造更轻松的得分机会,减少让他陷入肉搏战的次数。

谈内线补强和麦基

科尔:得到帕楚利亚我的激动之情几乎等同于得到杜兰特,因为得到杜兰特就意味着得失去博古特和艾泽利,在这个联盟你必须得有个优秀中锋,而我们没有。我们有几个球员能打中锋,但找到一个稳定的首发中锋很难。帕楚利亚一直很稳定,他知道如何打球,很适合我们的体系,我知道他接受降薪来到了勇士,还有大卫-韦斯特,能得到他们真的太幸运了。

我觉得麦基有机会留队,具体还得看他训练营的表现。伊戈达拉向我们强烈推荐了麦基,他们在掘金合作过,对于麦基而言这是一次很棒的机会,因为他有机会跟一群天赋异禀的球员合作,这里有很棒的氛围。

解读:尽管内线损失惨重,但今夏勇士的补强也卓有成效,刺头麦基还需竞争上岗。

谈杜兰特的融入

科尔:我不认为加盟勇士后的转变对他而言很难,他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很适合我们的体系,他会享受跟这些球员合作。最大的转变可能在生活方面,毕竟要生活在一个不同的环境中,跟不同的队友合作。

解读:就打法而言,杜兰特有球和无球皆精通的特点很适合勇士,能实现无缝对接。

谈训练营以及如何让弟子保持活力

科尔:训练营我们不会一天两练,而是一天一练。季前赛会让年轻人多打点,四巨头不需要打太多,还有伊戈达拉、利文斯顿。今年我们必须保持节奏,这很关键,连续三年冲入季后赛不会经常发生,我当年在公牛效力,他们曾两次实现三连冠,第二次三连冠时我在队里,我记得第三年哪怕是乔丹、皮蓬、罗德曼,他们也已经精疲力尽。所以,我们必须保持好节奏。

解读:勇士需要克服思想和身体上的疲惫,对于他们而言这或许才是新赛季最艰难的地方。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发布会全解读:誓为库里分压 KD融入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