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冠名宿:大梦强于奥尼尔邓肯 鲨鱼罚球太差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曾7次获得NBA总冠军的罗伯特-霍里曾先后搭档过奥拉朱旺、奥尼尔和邓肯这三大历史级内线。在比较这3人的时候,霍里直言奥拉朱旺最强,而奥尼尔被自己的罚球拖了后腿。

七冠名宿:大梦强于奥尼尔邓肯 鲨鱼罚球太差

霍里是一名富有传奇色彩的运动员

霍里是一名富有传奇色彩的球员,他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火箭两夺总冠军的巅峰期,接着在湖人赢得三连冠,后来又加盟马刺,在2005和2007年再夺两冠。整个职业生涯,霍里一共获得7枚总冠军戒指,比乔丹、科比、奥尼尔和邓肯都要多。

作为一名投篮型的锋线球员,霍里是幸运的,他能够先后与奥拉朱旺、奥尼尔和邓肯这三大内线搭档。近日在参加一次球迷问答中,霍里就被问到自己职业生涯搭档过的这三大超级内线,到底谁最强。

本以为霍里会以官方式的回答糊弄一下,但没想到的是,他反而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要回答这个问题其实一点都不难。”霍里说道,“这3人中最强的当然是奥拉朱旺。”

之后,霍里给出了选择奥拉朱旺的原因。“奥拉朱旺无所不能,奥尼尔和邓肯能做到的东西,他都能做到,而且还能做得更多。”霍里说道,“打个比方,奥尼尔能干什么,奥拉朱旺就能干什么。但奥尼尔罚球就不行,奥拉朱旺则没有这个弱点。”

“要定义这种级别的球员,往往不是看他们能够做什么,而是他们在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好。而奥拉朱旺能够完成所有的东西。”霍里继续说道,“奥尼尔和邓肯是史上最好的中锋和大前锋,但他们都会向奥拉朱旺学习。”

对于霍里的这番言论,《NBC》体育的记者赫林也表示认可。“上世纪90年代是属于乔丹的,奥拉朱旺可能因此被低估了。事实上,你很难再找到像奥拉朱旺这样技术精良、球商极高的大个子球员了。”赫林说道,“在当代NBA,几乎所有的内线球员都会向奥拉朱旺请教,就连科比和詹姆斯都拜大梦为师。他是中锋位置上的权威。”

所以,无论如何,奥拉朱旺都配得上进入史上最强中锋的讨论中。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七冠名宿:大梦强于奥尼尔邓肯 鲨鱼罚球太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