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曾申请延期衡艺丰注册 篮协希望尽快解决

佛山申请衡艺丰延期注册 合同没到期怎么走?

衡艺丰事件仍无定论

本报讯(记者 宋翔)近日有关球员衡艺丰的注册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中国篮协运动队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存在注册争议的球员衡艺丰要想从江苏俱乐部交流到佛山俱乐部,需要江苏俱乐部与江苏体育局的双重同意。而在此前中国篮协曾经促成两家俱乐部就衡艺丰事情进行商谈,但这个事情现阶段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江苏小将衡艺丰曾经与周琦、赵继伟等一起夺得亚青赛的冠军,也是中国篮坛的一颗希望之星。在2014-2015赛季时衡艺丰到江苏男篮一队征战CBA。但在上赛季开始前他与江苏俱乐部在合同上没有达成一致,最后没有注册成功。后来衡艺丰在经纪人的运作下到奥地利联赛去打球。赛季结束后衡艺丰方面想要加盟佛山俱乐部,但在他的注册问题上存在争议。

中国篮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表示,衡艺丰与江苏俱乐部的合同还未到期,在合同到期前江苏俱乐部仍然享有对于衡艺丰的注册主张权。与此同时,衡艺丰还是“体制内”球员,他与江苏体育局还有关于全运会的协议。综合以上因素,衡艺丰如果想要被交流到佛山俱乐部,必须要江苏俱乐部与江苏体育局都同意才可以。

中国篮协在此前规定的新赛季球员注册截止日期是在本月15日,但佛山俱乐部为了衡艺丰的事情特意向中国篮协打了报告希望能对于衡艺丰的注册适当延期。而为了能帮助两家俱乐部解决问题,让衡艺丰在新赛季有球可打,中国篮协特意促成两家俱乐部在月初时进行了会面。不过还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中国篮协也希望关于衡艺丰的问题能够尽快得以解决。但也并不排除最坏的可能就是,如果双方最后无法达成一致的话,那么衡艺丰也存在像上赛季一样无法打CBA比赛的情况。“但我们肯定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相关负责人昨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