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效仿NBA球衣印广告 冰球世界杯期间试运行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NHL向NBA学习,在球衣上印广告,本届冰球世界杯试运行,这是NHL在球衣广告开发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NHL主席加里-贝尔曼确认,在9月17日至10月1日举行的冰球世界杯期间,联盟将就一系列市场运作进行尝试,其中包括在球衣印上赞助商的广告。

NHL效仿NBA球衣印广告 冰球世界杯期间试运行

广告将印在球衣肩部的位置,届时蒂姆-霍顿斯(加拿大著名快速服务连锁餐厅)等加拿大品牌将出现在球衣上,因为本届冰球世界杯在加拿大举行,而这些品牌都是NHL的赞助商。知名软件公司SAP在上个月宣布,作为NHL的市场合作伙伴,他们的广告也将出现在本次比赛的球衣上,涵盖从加拿大到俄罗斯再到其他欧洲队伍等所有参赛球队。

在球衣广告方面,NBA已经先迈出一步了,他们在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赛期间,将起亚的商标印在了球衣上。76人球员将在2017-18赛季常规赛进行期间,穿着印有票务市场StubHub广告的球衣出战。

球衣广告在国际赛场上司空见惯,尤其是欧洲职业冰球和职业足球,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和曼联的球衣都印有广告。在韩国职业棒球联盟,球队也是将商家的广告印在球衣上,而不是球队所在城市。

球衣广告是一大块经济蛋糕,能够为球队和球员带来更多的收益,考虑到这一点,NHL球员工会方面对于球衣广告应该持支持的态度。

当然,球衣广告也有一些潜在的问题,比如广告与球员个人代言之间的矛盾。以著名球星希尼-克罗斯比为例,他是锐步的代言人,但在2010年冬季奥运会期间,他穿的球衣印有耐克的标志,耐克是加拿大冰球队的市场合作伙伴以及球衣赞助商,克罗斯比穿着印有耐克标志的球衣在决赛中打进“金球”,助加拿大队夺冠。

再举一个例子,加拿大丰业银行是NHL的市场合伙伙伴,加拿大皇家银行则是加拿大冰球的第一赞助商,球员有可能与其他的金融企业有合作,这些都会带来一些广告冲突。

NHL也许会出台相关的规定,不允许球队的球衣广告与联盟商业伙伴相冲突。NHL也许还要认真考虑球迷们的感受,之前的民意调查显示,部分球迷对于球衣广告有比较强的抵触情绪。在这些球迷看来,冰球战袍是一种荣誉,是神圣的,在上面印广告是对球队品牌的玷污。如何让球迷们满意,这是NHL要研究的问题。(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