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内马尔和拉菲尼亚的奥运新纹身

2016年09月16日20:2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效力于巴萨的两个刚刚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金牌的巴西人,将奥运五环纹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内马尔和拉菲尼亚的奥运新纹身

在刚过去的8月,内马尔和拉菲尼亚随巴西国家队夺得奥运会男足金牌,这也是巴西历史上男足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尽管巴西足球叱咤足坛数十年,并曾经5次捧起大力神杯(五星巴西),8次获得美洲杯,但是巴西国家队还从未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斩获过金牌。因此,两个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年轻人想通过一种更加私人的方式来纪念这一历史性的突破。在对阵阿拉维斯的比赛前,两个人归队并在诺坎普展示了奥运金牌。内马尔首先将头发染成了金色,用来致敬这枚金牌。拉菲尼亚则剃光了所有头发和胡须。在7月的一些场合中,内马尔和拉菲尼亚达成一致,“如果我们得到了金牌,我们就一起去纹身。”

两个巴西人实现了各自的诺言,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标志连同奥运五环一起纹在了手臂上。内马尔在对阵德国的决赛中攻入第一粒进球,并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打入赢得全场比赛的一粒点球。内马尔的纹身选在了手腕上,拉菲尼亚的纹身则在大臂外侧,图案面积更大一些,且上了颜色。这样的纪念方式永远不会抹去对胜利的记忆。巴萨球员随国家队夺得奥运金牌的队伍中,从此以后多了内马尔和拉菲尼亚。这个队伍当中还有:瓜迪奥拉、费雷尔和皮尼亚(92年巴塞罗那),萨维奥啦(04年雅典)和梅西(08年北京)

在本周四与吉列的商业活动中,内马尔说道:“在比赛结束后我就去纹了身。我完成了自己的一个伟大的梦想,实现了家人、队友和所有巴西人对我的期许。感觉起来还是有点不真实,但我相信那些美好的时刻会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