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蒙德迎60年来欧冠最大胜利 格策表现抢眼

多特蒙德迎60年来欧冠最大胜利 格策表现抢眼

多特蒙德将士们庆祝比赛的胜利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多特蒙德终于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6比0客场击败华沙莱吉亚,是欧冠改制后,多特蒙德92场比赛中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即便是在欧冠改制前,多特蒙德也只有在1956年7比0击败Spora卢森堡取得更大比分。值得一提的是,今夏回归的格策在时隔1250天之后,重新为多特蒙德进球。

比赛刚刚进行了7分钟,格策就已经为多特蒙德首开纪录,黄黑军团也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开场17分钟就取得3比0领先的球队。相比起1996-97赛季,多特蒙德上一次面对波兰球队Widzew Lodz两回合分别战成2比1和2比2,这一次图赫尔的球队赢得更加轻松。

多特蒙德迎60年来欧冠最大胜利 格策表现抢眼

格策回归后表现抢眼

格策上一次为多特蒙德进球,还是在2013年4月13日联赛对阵菲尔特;上一次代表多特蒙德在欧冠进球,更是要追溯到2013年3月5日和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巧合的是,那两次格策都是梅开二度,回归后,格策在上轮联赛完成第一次首发,并成为多特蒙德为数不多的亮点。

本场比赛图赫尔进行了不少位置的轮换,四天后将迎来18岁生日的普利希奇成为多特蒙德历史上最年轻的欧冠首秀球员,罗德和卡斯特罗本场坐在替补席,许尔勒则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本场比赛,大黄蜂中场平均年龄只有20.6岁,这在欧冠诸强当中实在罕见。全队首发平均年龄24.8岁,这也创下图赫尔执教多特蒙德以来的纪录。

难能可贵的是,格策的进球还是一个头球,《踢球者》给他的评分评分仅次于格雷罗,和奥巴梅杨并列全队第二。格策赛后接受采访时非常开心,“大家都看到了我们今天的表现,大家的确松了一口气,早早进球很重要,我们证明了我们完全可以有和上周末不一样的发挥。我现在感觉很好,也很期待接下来的挑战。”

图赫尔也对于格策的表现感到很高兴,并称赞了球队在本场比赛表现出对于胜利的强烈渴望,这正是之前的比赛所欠缺的。图赫尔谈到了罗伊斯目前还需要时间才能复出,因此格策的状态恢复对于目前的多特蒙德来说,无疑是再好不过的消息。

此役图赫尔变阵4141,担任单后腰的魏格尔此役虽然没有参与进球,但是在场上非常活跃,“和皇马(数据) 以及里斯本竞技同组的情况下,取得一个好的开局非常重要。当欧冠开场曲响起,我就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因为这是我小时候就有的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do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