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尼尔艾弗森姚明 他们是改变NBA前景的三人组

如果你想了解今年名人堂几位头牌人物的影响力,不用去看录像,也不用去查看中国的球衣销量,只需要简单回想一下八月的第一周发生的事情就好了。

奥尼尔艾弗森姚明 他们是改变NBA前景的三人组

艾弗森、姚明、奥尼尔携手入选名人堂

那段时间本来是NBA的一个死水期,但是勒布朗·詹姆斯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与凯文·杜兰特的分手激起巨大波澜。没错,如今的NBA已经让人们一年到头都在谈论。

这并不是突然发生的事件或者热潮,而是NBA在四分之一世纪的时间里,将嘻哈文化、真人秀、国际营销融会贯通所达到的一个盛世。这三大元素恰恰是奥尼尔、艾弗森和姚明所代表的。这个三人组让NBA超越了篮球比赛本身,形成了世界性的流行文化。

在“魔术师”约翰逊和迈克尔·乔丹的时代,NBA注重球星效应,而在奥尼尔、艾弗森和姚明的时代,NBA注重打造品牌。他们甚至超越了品牌,帮助联盟走向个性化时代,并且为后辈勒布·詹姆斯和斯蒂芬·库里打造了一个舞台。NBA不再仅仅关于球员比赛打得如何,而是关于他们是什么样的人,他们要去干什么。

虽然奥尼尔在1996年成为自由球员时,并没有直播“决定”,但是这件事足以让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阶段的比赛黯然失色,同时改变了NBA的前景。奥尼尔拍电影,推出嘻哈音乐专辑,代言大量的广告。他是第一位将个性和自己的身材匹配的大个子。在他之前,大个子给人的印象总是高高在上带着一些冷漠。然后奥尼尔出现了,一个大号的谐星,放松了他的戒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做着鬼脸,在赛场上跳霹雳舞。

无论什么时候有人询问他的行为和动机,他就用一个词回应:“营销。”

“首先,这是要证明给我的大学教授看,大个子也有卖点。其次,他们的行为完全是在放弃钱。第三,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机会,我可以做电视上的新人,这是很棒的感觉,你的妈妈可以在家里就看到你出现在广告中。”奥尼尔详细解释了自己当一位大活宝的缘由。

来看看在篮球名人堂的记者招待会上,奥尼尔都做了些什么。他称现场主持人、NBA著名宣告员埃迪·杜塞特有性感的嗓音。他帮姚明穿上名人堂西服。他邀请12岁的女孩摩根·普拉特以及女孩的家人参观名人堂。当他看到女孩身上穿了密歇根州大运动衫时,立马叫来了密歇根州大主帅、同样在今年进入篮球名人堂的汤姆·伊佐一起合影。当WNBA女篮名宿谢里尔·斯沃普斯介绍她的未婚夫的时候,奥尼尔做了崩溃状,还煞有介事地站起来摆出了一个拳击的造型。

“我不确定还有比他更好的形象大使,他意味着一切,你看看他做过警察工作,你看看他在篮球场上,看看他是如何对待人们的,我就是很喜欢在他身边。”汤姆·伊佐表示。

严格意义来说,姚明才是更好的形象大使,他将国际状元的压力化为了魅力,他让中国成为NBA许多人的福地,从科比到马布里都获益不少。

在姚明的职业生涯有许多有趣的妙语,比如当年他下场时对阿泰斯特说:“我们夜店见。”但是在名人堂的记者招待会上,姚明出言谨慎,他站在名人堂成员的照片面前说:“我感觉自己好渺小。”这是一个很美妙的感触,他用很棒的方式诠释了那一刻对他的意义。但是不久之后,他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幽默细胞了。当奥尼尔在抱怨圆桌采访因为艾弗森的迟到而推迟,姚明来了一嘴:“他肯定是在训练。”

好吧,关于艾弗森,他的球迷应该很高兴看到他依然是那个我们所熟知的阿伦·艾弗森。还是会迟到,穿着随意的装束,带破洞的牛仔裤,戴着棒球帽。他骄傲、无畏,敢于在嘻哈风格还没有融入主流文化的时候标新立异。我们有多想念赛场上的他,就有多想念话筒前的他。

连杜塞特都说艾弗森是“一个改变篮球文化很多年的男人。”

我询问艾弗森坚持做自己的动力在哪里,他思考了很久之后给出了答案。这个答案是如此美妙,完全是艾弗森的风格,让我们以他的答案结束本文。当你看完,请记得NBA走到今天是因为艾弗森很久之前的努力奋斗:

我总是在思索,总是感觉到,为什么不做酷酷的自己?做自己错了吗?你有缺陷,会犯错误,有自己的看法,有自己的财务状况,有自己的话语,难道这些都错了吗?上帝赋予了你这一切,那些就是他希望的,所以为什么你要感到羞愧?

现在说回到篮球,是的,我想要成为迈克尔·乔丹。每个人都想要像乔丹一样打球,但是我不想要成为他那样的人,我不想像他那样说话,那样穿衣打扮。我感觉我的样子能够让我的妈妈、教练、姐妹、女朋友、孩子喜欢就很酷了。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我还是想要像乔丹那样的地位。

我一直在坚持做自己。为什么不呢?如果我试着去做另外一个人,那就是对我的父母以及那些培养我的人不敬。我一直觉得做自己很酷。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