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把质疑当动力 我能成为历史最佳球员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今日上午骑士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刚刚结束了中国行北京站的活动,活动结束后他接受了众多中国媒体的采访。詹姆斯说,骑士夺冠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为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感到荣幸。詹姆斯还表示,历史最佳对自己而言是动力,而并不是一定要达到的终点,最关键的是为之而奋斗的过程。以下是采访实录。

詹姆斯:把质疑当动力 我能成为历史最佳球员

詹皇将为成为历史最佳奋斗

记者:你曾说过在赛季中你经常看比赛录像,思考哪里做得好,哪里需要进步。那么对你而言上赛季最难忘的时刻是什么?能不能告诉我们为什么?

詹姆斯:难忘的时刻太多,很难说最难忘一个时刻是什么。我们的这个赛季太神奇了,从开始到最后的庆典。对我而言,难忘的时刻绝不仅有一个,我觉得最难忘的是整个过程。当你进入这个赛季,为冠军而竞争,最终登上巅峰,整个赛季都很梦幻。很难挑出一个片段来,因为这是一个完整的过程。

记者:两年前你说要回家,为家乡带来冠军,如今你兑现了承诺。为什么你能带领球队取得如此的成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詹姆斯:我只是相信我的一切,我相信我告诉我的队友们的事情是对的。我并不完美,我知道,但我的弟兄们相信我,是大家齐心协力取得了成功。他们团结在一起,允许我成为他们的领袖,领导这支球队,每晚都战斗到底。

记者:你经常面对质疑和压力,你可以把这些转化为你的力量,能不能分享一下你是如何练出这种能力的?

詹姆斯: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这种越是人们质疑你,你就越能发挥好的能力,我觉得你的内心要有信仰,我觉得面对质疑这是一种本能。但你要相信你曾经走过的路,对我而言我的经历曾是非常艰难,非常具有挑战的。所以面对压力我经常会回首过去,然后发现我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困境,这可能要比G5、G6、G7要难得多。所以我就是这样,从过去的经历里找到能帮我的东西。

记者:你说你仍旧在攀登高峰,那么对你而言山顶意味着什么呢?巅峰又在哪里呢?

詹姆斯:我不知道山顶意味着什么,因为我只是一个正在登山的人,我甚至从未见过山顶,我只是不停地往上爬。看看最后能到哪里。这种心态驱使我不停向上爬,直到我爬不动了位置,所以我并不是在寻找山巅,我永远都在爬,这是我的驱动力。

记者:能否谈一下总决赛第七场的关键封盖?当83比87落后时你连续得了6分。你是怎么冷静下来的?你当时在想些什么?

詹姆斯:我当时并没有想什么,我只是在场上比赛,我相信我的比赛,我相信教练布置的东西,而我只是把这些东西打出来。所以落后时我们投中了很多关键的投篮,最后比赛来到89平,然后我有一记关键的封盖。我当时只是把自己放在合适的位置,然后帮助球队取胜。我不能只是去告诉队友该做这做那,我必须挺身而出,有时候我们在比赛中占据上风,而有时候则不是。但无论如何,你要想赢球就必须拿出努力来。

记者:今年的总决赛非常困难,你的球队在开始阶段打得不好,但你还是率队完成了逆转。我很好奇,你们的心态在什么时候发生了变化,你们的情绪经历了什么转变?

詹姆斯:我很淡定,随着系列赛深入我的表现越来越好了,我也看到了我们球队是如何打球的,也看到了对方是怎么对付我们的。我随着系列赛深入感觉越来越好,在G7开打时我很冷静,要比G1时冷静很多。我有机会看到对手是怎么打球队,也研究了他们的战术,所以前四场打成1比3时,我却突然冷静了下来,我对未来会发生什么也很有自信。我坚信能赢,我的队友们也相信我告诉他们的一切,这就是我需要的。

记者:在季后赛你打出了比常规赛更高的水平,你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詹姆斯:季后赛是全年中最关键的时刻,我要发挥出全力,我打出过很多个不错的常规赛,但是我知道传奇都是在季后赛创造的,我也坚信这一点。当全世界都在看我,那时候我往往能发挥出最高水平,而我的球队那时也最需要我。所以我要做的就是走上场,做最好的自己,相信我为比赛而做出的努力,为我的队友而战。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已经开始和队友训练了,那么他们的训练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詹姆斯:训练就是我的一切,训练就是我的生活态度。有一天我不打篮球了,我也要训练,因为我就是喜欢训练,完成训练时的感受是最棒的。而和队友在训练营开始之前训练,这意味着很多,我们可以在一起待一段时间。新赛季一定非常艰难,充满挑战,我们都明白这点,而看到队友们已经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这真的很好。

记者:你有没有在新赛季的赛程表圈出一些重要的场次?

詹姆斯:我会的,我会的,我已经准备好了。但是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赛季,没有哪一场比赛是比其他比赛都重要的,在常规赛你该想的就是怎么打好比赛,走上场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让自己处在赢家的位置。但我不会找出一场比赛,我没有在日历上划出这样一场比赛,我不会这样做。

记者:你曾说过你拥有联盟最好的一支球队,但外界仍有许多质疑,你怎么克服这样的压力?

詹姆斯:那些和我无关,我不去听外界怎么评价我,或者怎么评价我的球队。我知道外界对我和我的球队有很多说法,当我听到这些,我会把它当做动力。这就是我的生活,在我的生活中质疑声是不会停的。

记者:这两天你一直在和中国的年轻球员训练,你觉得他们怎么样?你对这些年轻人有什么建议吗?

詹姆斯:我给了他们非常多的建议,我觉得和他们在一起训练很有趣,看他们打比赛,学习比赛很有意思。我们在一起两天时间,昨天教练教给他们很多东西,今天他们就在比赛中有所体现,看到他们能快速学习是非常好的。希望他们能继续变得更好,继续努力训练,我们看看未来会怎样吧。

记者:你在很年轻时,大概15岁就成了篮球明星。你是怎么处理年少成名的压力的?

詹姆斯:我15岁时最幸运的是有这样一群朋友,他们不关心我的名气,一点也不关心。我每天还是到学校和他们一起打球,我没觉得有什么压力,因为那就是我想做的事。我想去学校,享受校园生活,我和他们想打篮球,和他们一起在骑着自行车走在城市每个角落,我们永远想在一起。所以当压力来临的时候我几乎感觉不到它,我有一群好朋友可以替我分担这些。

记者:经历许多波折后你成熟了很多,能不能分享一下你这些年心态上的变化?你怎么定义一名成熟的球员?

詹姆斯:我觉得成熟来源于经历,当你长大之后你看问题的方式会不同,有些事情对你而言变得有意义,有些事情会变得没意义。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我已经打了13个赛季,可称得上身经百战了,我基本上经历了篮球场上所能经历的一切。经历是你人生最好的老师,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确实变得更成熟了,阅历更丰富了,这些都让我受益很多。

记者:你曾经说过,当你退役的时候你希望当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那么上赛季你们赢得了总冠军,这是不是让你在“史上最伟大”的路上向前迈了一大步呢?

詹姆斯:那是我的目标,是我个人的目标。那不是每个人的目标,我不关心人们把我放在历史第几位。我想的是,在我打球的时候,把我的能力发挥到极致。你知道的,我觉得我自己能够成为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我有这个自信,我是这么认为的。这是我的目标,我喜欢制定目标,我觉得这也是我能达成的目标。

记者:下赛季就是你的第14个赛季了,当你打了20个赛季之后,你希望人们怎么评价勒布-詹姆斯这名球员?

詹姆斯:不知道,我真的也不太关心。(笑)我是说,对我而言我打比赛不是为了满足某人。如果你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球迷,那么你就会知道我对比赛有多认真,你应该知道我有多努力训练,我这么多年来的队友知道我为什么而打球。如果你从第一天开始就跟随我,那我很高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带你一起走过一段伟大的旅程,如果你不是我的球迷,那你的看法对我而言也没什么关系。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把质疑当动力 我能成为历史最佳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