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满贯决赛3胜0负 瓦林卡: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

[摘要]3次闯进大满贯决赛,3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瓦林卡又一次创造了纪录。

3次闯进大满贯决赛,3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瓦林卡又一次创造了纪录,夺得了个人的首个美网冠军,他在周日的决赛中以6-7(1)、6-4、7-5、6-3战胜了头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

大满贯决赛3胜0负 瓦林卡: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

近几年来,瓦林卡在重大赛事中的表现提升了很多。本场比赛过后,他在大满贯决赛的战绩达到了3胜0负,并且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1场。此前他曾在2014年的澳网(击败纳达尔)和2015年的法网(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

“这太不可思议了。”瓦林卡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说,“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没有期待过能够夺得冠军。当我站上球场的时候,我努力地去赢得每一场比赛。今天对阵诺瓦克的比赛我使出了浑身的解数。无论是观众还是现场的氛围都带给了我从没有过的感受。这是美好的一个夜晚。”

大满贯决赛3胜0负 瓦林卡: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

凭借着这场胜利,瓦林卡也锁定了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他将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一起现身O2体育馆。这也将是他连续第四年亮相年终总决赛,他在前三年都闯进了总决赛的半决赛。

瓦林卡在本场比赛中轰出了46个制胜分,其中包括了9记ace,化解了17个破发点中的14个,用时3小时55分钟取得了胜利。

“今天我试着和他咬住比分。”瓦林卡说,“我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试着不显露出自己的情绪、自己的懊恼或者是抽筋的状况,不显露出任何的一切。我在场上也很煎熬,但是对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我很高兴也很自豪。”

大满贯决赛3胜0负 瓦林卡: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

“(赢得比赛)没有什么秘密。如果你想要战胜世界第一,你就要发挥出自己所有的能耐。你需要去接受痛苦,并且甚至需要去享受这样的痛苦。我觉得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大满贯的比赛是最艰难的,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

大满贯决赛3胜0负 瓦林卡: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

赢得前三个大满贯冠军(公开赛时代)

瓦林卡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5位在30岁之后还赢得多个大满贯冠军的男子球员,加入了罗德-拉沃尔、肯-罗斯维尔、阿加西和康纳斯的行列。31岁的瑞士人是继2003年澳网阿加西夺冠之后夺得大满贯冠军最年长的球员,同时他也是继阿加西之后,在不同赛事中夺得前3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除此之外,瓦林卡还是自2011年德约科维奇之后唯一一位在夺冠之路上挽救了一个赛点的冠军。瑞士人在第3轮对阵埃文斯的五盘大战中挽救了一个赛点。

大满贯决赛3胜0负 瓦林卡: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

德约科维奇原本希望能够夺得他的第3个美网冠军,也是第13个大满贯冠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世界第一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还是以19-5领先。 他21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纪录排在了历史第二位,仅次于费德勒的27次。

“他绝对称得上是顶尖球员。”德约科维奇谈到瓦林卡的时候说,“他加入顶尖球员的行列已经很多年了,而且他在重大比赛中的发挥一直是最好的。”

大满贯决赛3胜0负 瓦林卡: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

“我在关键的时候没有能够紧张起来,而他则保持了冷静。我想这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我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我曾有很多机会在手,在破发点的转换率上我的发挥太糟糕了,是我的发挥太糟糕。”

“在这样的比赛中,如果你没有把握住机会,那么对手就会将机会握在自己手中,他就是这么做得。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他更加勇敢,因为在我等待着机会到来的时候,他是主动争取的一方,他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