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变教练指导国奥队训练 传道授业一丝不苟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勒布朗-詹姆斯中国行今天来到北京站,他在球场指导了中国国奥队的小球员进行了篮球训练。化身“詹教练”的詹姆斯一丝不苟,屡屡上场亲自给学员传球,几个攻防回合他都很认真,毫不放水。

詹皇变教练指导国奥队训练 传道受业一丝不苟

詹姆斯指导国奥队训练

在训练一开始,詹姆斯扮演球童角色给小球员们传球,指导他们进行外线投篮练习。很快,训练难度提升,詹姆斯跟他带来的教练指导学员进行三人之间的挡传切配合。稍后难度继续提升,詹姆斯指导学员进行内传外、侧翼交叉掩护配合,他不断给学员传球,不时提点几句,指出问题并加以纠正。

很快詹姆斯耐不住寂寞,亲自上场带着队员跑战术,还以身作则在任务未达标后跑一组折返跑。在训练中詹姆斯颇有领袖范儿,不时鼓励学员,与他们击掌,拍他们的屁股表示鼓励。

不仅上场指导学员,詹姆斯还上场打了几个回合攻防演练,进攻端詹姆斯负责传球,屡屡送出妙传。在一次面对夹击防守时詹姆斯不慎出现传球失误,他拍拍自己的胸表示是自己的错。防守端詹姆斯也毫不留情,小学员试图背打詹姆斯,结果在出手前被詹姆斯将球切掉。防挡拆时詹姆斯一边贴身紧逼持球人,一边指挥其他队友落位,防住对手一波进攻。

训练间隙休息时,詹姆斯在场边跟着现场的音乐跳起了舞,看上去非常享受。只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训练课很快结束,在10分钟红白对抗赛前詹姆斯离去,他感谢了有如此平台与学员分享自己的经验,随后与学员、教练一一握手离开训练场。尽管这堂课只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但对于小学员而言,得到詹姆斯的指导肯定是他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变教练指导国奥队训练 传道受业一丝不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