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做客腾讯:夺冠不会休止 盼望打到42岁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骑士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今天做客腾讯体育,接受了独家专访,披露对抗各种挑战、质疑、阻碍的历程,并将其中的故事传递给球迷,此外,勒布朗还在训练营中悉心辅导小球员训练,将自己的技能和比赛精神和球员们分享。

詹姆斯做客腾讯:夺冠不会休止 盼望打到42岁

詹姆斯做客腾讯

【绝境反击:短信激励队友,永不言弃】

总决赛1-3落后情况下,詹姆斯率领骑士完成大逆转,对此詹皇也谈到,自己在系列赛中一直在激励队友。“整个赛季,我都和队友在一起,我和詹姆斯-琼斯更是已经做了五六年队友,我知道怎么激励他们,那一刻我知道 他们需要我打出高层面的领导力,我经历过敌对、质疑,但我从来都不讨厌接受挑战,我会用群发短信的方式激励队友,看到我们能奋起反击,感觉真的非常美妙。”

詹姆斯在短信中向每个队友发去了指令——听我指挥,在谈到这一点时,勒布表示:“我不只是球员,还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抚养孩子的方式各异,不能统一对待,每个人都有不同性格,在球队也是一样,每天要不断了解队友,互相增进感情,增进凝聚力,作为球队领袖,要开始思考如何激发每个人的潜力,从而让球队的潜力发挥到最大值,如果能够达到这个境界,就能让队友全神贯注投入比赛当中,让整个球队运转流畅,过去两个赛季,我做到了这一点。”

作为克里夫兰之子,詹姆斯在夺冠后痛哭,在谈到这点时,勒布朗坦言:“这不是第一个奖杯,但所有情感一起涌向我自己,这里面有我回到家乡的欣喜,有人们对于我个人能力的质疑,也夹杂了对球迷的情感,过去五十多年以来,克里夫兰体育史上发生了太多太多,如愿夺冠让所有情感一起涌来。”

【勇担重任:率克里夫兰夺冠已是赢家】

作为历史最伟大球员,詹姆斯肩上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又是如何担负起这一重任的?“我始终相信,每个人都能承担起肩上的重担,老天不会给我们无法承受的责任,小时候成长的地方为我带来的挑战,比成为职业球员之后面对的挑战更多,考虑到我的出身,我的成长历程,能够走到今天,我已经是个赢家了,剩下的一切都是加分。”詹姆斯说道。

詹姆斯的责任感不仅仅体现在球场,还有场外,他一直在资助克里夫兰的儿童,给贫穷的孩子以希望。对此詹皇表示:“克里夫兰是我的家乡,看到那些孩子,就会想到小时候在克里夫兰,想到北俄亥俄生活的孩子们,因为我自己也曾是他们其中一员,我能给孩子们鼓励,在生活的细节上照顾他们,这些都意义非凡。”

当詹姆斯两年前决定回到克里夫兰时,他已经做好了担纲重任,接受挑战的准备。“当时的骑士已是四年无缘季后赛,一个赛季拿不到30场胜利,我知道挑战等待着我,但我愿意去迎接挑战,离开克里夫兰的四年

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普通人,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我都成长了很多,我对场上场下的自己都非常自信,相信能够迎接挑战。”

詹姆斯又是如何应对挑战,开创出一条冠军之路?对此勒布朗表示:“加盟热火时,韦德已经在球队当中了,此外还有哈斯勒姆、帕特-莱利 、斯波尔斯特拉教练,他们之前曾经夺冠过,但回到骑士,我发现只有我和热火队友琼斯有过冠军经历,我知道回骑士的挑战更大,毕竟球队没有夺冠的经验,但你需要去扮演这样的角色,既然选择了这样一条路,就要坚定走下去。”

【回家之路:童话成真,夺冠章节未变】

詹姆斯曾表示,回家就像一个童话,如今夺冠意味着童话成真。勒布朗表示:“如果我现在就此退役,那一定是个童话般的圆满结局,但我当然不会,我人生的这本书还会继续写下去,但夺冠的章节不会就此改变。”

尽管外界仍存在质疑声,但勒布朗表示,正是这些批评激励着自己。“这是我进步的动力,是我的激情所在,越是质疑我,我就越努力,这些年我经受了太多质疑,已经深深刻在心中,是质疑声让我凌晨五点起床,大家质疑我的能力,让我格外努力,让我成为了今天的我。”

詹姆斯在训练营中辅导了中国年轻球员训练,对此他表示:“我希望传递篮球的力量,让他们明白努力训练的重要性,从而成为更好的篮球运动员,希望他们能够从我这里学到东西,有所进步。”

在谈及对中国篮球的期待时,詹姆斯表示:“我来中国12次了,每年我都会看到进步,这里的孩子们都十分热爱篮球,我能来到这里用我的影响力来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球员,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里有很好的篮球文化,我希望他们能能按照计划刻苦训练,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做好准备。”

【和球迷互动:战勇士创历史,但愿能打到42岁】

在被问到和勇士抢七决胜时,詹姆斯表示:“这是60年代有总决赛以来,我见过的最伟大比赛之一,他们战绩历史第一,是我们遇到的最厉害对手,能击败他们很荣幸,这个时刻很特别。”

当被球迷问到是否能打到42岁时?勒布朗坦言:“我感觉很不错,尤其去年经历了这么多,我会一直打下去,直到有天我的身体对我说不,或者是我的热情不再了,但是这不太可能,因为我太热爱篮球了,只有时间知道答案,上帝的选择没人能改变,但是我会努力克服一切困难。”

“闪电”博尔特在奥运会夺冠后一度模仿詹姆斯的霸气庆祝姿势,当被问及这一姿势的背后故事时,勒布朗也进行了解释:“这个动作叫做The Silencer,我在客场时经常做这个姿势,那里有很多嘘声,有很多吵闹的球迷,每当我打出精彩表现,或者命中关键球的时候,这个动作就是在告诉所有人,我会把你们的质疑全部压下去,让他们知道我是这个场上的王者。”

【辅导国青球员训练:变身詹教练,致辞激励球员】

在最后活动环节中,詹姆斯还化身詹教练,在场上指导国青球员去运用这种跑位、挡拆等战术,勒布朗全程非常认真,就像他在比赛中一样专注,在训练结束后,詹姆斯还对年轻球员进行了一番激励。

“从昨天开始到今天,可以看到你们在进步,虽然教练团队会回到各自岗位,但对于你们而言,需要把所学到的知识记到心里,并加以去运用,我看到这里面很多人都很有天赋,这两天时间里,我能够看到每个人的天赋以及投入的激情。作为团队篮球,相互之间要有所信任,在信任的基础上,五个人要拧成一股绳,这是最重要的。”詹姆斯说道。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做客腾讯:夺冠不会休止 盼望打到42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