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男单决赛史诗般对决 瓦林卡胜在进攻端

[摘要]2016美网男单决赛,瑞士名将瓦林卡以6-7(1)/6-4/7-5/6-3击败德约科维奇首次在美网登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央视著名网球评论员张盛搭档吴文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男单决赛史诗般对决 瓦林卡胜在进攻端

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赛后的拥抱

腾讯体育9月1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男单决赛,瑞士名将瓦林卡以6-7(1)/6-4/7-5/6-3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首次在美网登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央视著名网球评论员张盛搭档吴文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和点评。

今天的美网男单决赛是小德和瓦林卡在大满贯赛场的第七次相遇,双方过去五次交锋中有4次都打满五盘,唯一的一次例外是2015年的法网决赛,瓦林卡四盘内解决战斗。总交手记录上,世界第一以19胜4负遥遥领先。

美网历史上,小德的战绩为62胜9负,在2011年和2015年两次登顶,除此之外,他收获了6个澳网冠军,1个法网冠军以及3个温网冠军,大满贯冠军数量达到了12个;瓦林卡在美网战绩为37胜11负,在澳网和法网各有一次登顶经历。

首盘比赛,小德在第二局完成破发,并以局分3-0抢得先机。张盛点评说:“小德一改往日慢热,今天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看得出来他对冠军的渴望。”此后,塞尔维亚人率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第九局小德0-40落后,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发出双误,遭到破发。张盛解读说:“这段时间瓦林卡状态有所缓解,而小德心态发生变化,还需尽快调整,否则后边比赛很难预测。”

抢七争夺中,小德开局2-0抢得先机,随后两人在网前短兵相接,连续打出经典得分。张盛和吴文胜点评说:“无愧为世界第一,无愧为大满贯决赛,当今男单最高水平对决,小德和瓦林卡都发挥出高水准,打出了精彩网球,现场观众也非常享受,起立为二人的精彩表现鼓掌,有的观众甚至脱帽向二人致敬。”

抢七末段,小德突然发力,连续得分,并以7-6(1)拔得头筹。张盛对此表示:“看得出来,小德在首盘打出了世界第一的水准,但状态还是出现起伏,好在德约有一颗大心脏,他在后边不受发球胜盘局被破发影响,在抢七重新掌控主动,对比两人的能力,综合来看小德更胜一筹。”

第二盘,瓦林卡4-1领先后被德约科维奇追平,不过瓦林卡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以6-4扳回一城。这一盘,瓦林卡的非受迫性失误从第一盘的20个减少至8个。央视点评表示:“小德和瓦林卡联袂打出了精彩网球,这堪称史诗对决,非常经典的比赛,两人攻防大战,网前短兵相接都是教科书般水平。”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的状态都有所起伏,但盘末阶段,瓦林卡成功破掉了小德的发球局,以7-5胜出,大比分2-1领先。央视点评这一盘说:“瓦林卡现在的状态已经达到一个波峰了,他的反拍进攻非常犀利,堪称世界第一单发。这段时间小德比较疲惫,身体的状况也不在最佳,这一盘的胜利很有可能决定比赛的走向。”

第四盘,小德意外受伤,两次申请了医疗暂停,瓦林卡不受影响,以6-3胜出,从而激战四盘战胜了小德,夺得冠军。赛后张盛和吴文胜点评说:“双方从第一盘开始打出很高的水准,小德在攻防两端展示出全面性,此后瓦林卡手感大热,进攻完全打开,小德在随后的进攻方面做得不够,也是他失败的主要原因。”(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