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奔斗:美网折戟之后 他们还有机会吗?

张奔斗:美网折戟之后 他们还有机会吗?

小威丢掉世界第一宝座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两周参加单打正赛的256位球员,终究只有两人分获男女单打冠军。那几位同样走到了赛事最后阶段的人,是否还将有机会赢得大满贯桂冠?

小威

2015,她距离赛季全满贯仅差纽约的两场胜利;2016,谢天谢地她在温网夺冠,否则那就将是四大皆空的大满贯之旅。今天,她稳坐了三年半的世界第一宝座就将移交给科贝尔;而再过两周,小威廉姆斯就将迎来35岁生日。

直到此时,我们才意识到,她身为世界第一的这过去三年半,是多么巨大的成功;她在这段时间里赢得了七个大满贯冠军,她在这段时间里赢得的24个冠军数比她21场总负场数都多。

她不会再有冲击186周连续世界第一的机会了,甚至能否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都很难说。今年只参加七项计分赛事,固然印证了小威实力之强悍;但从另一方面说,只要她继续保持这种极度精简的赛程安排,她的涨分空间终究极其有限。

但这些都不再重要了,对于小威来说,除了保持健康之外最重要的事,就是大满贯第23冠。她当然还会有不少机会将之实现,本赛季尽管只赢得一个大满贯,但在另外三项中收获两个亚军和一个四强,也证明了一个事实——虽然极少在决赛失手的女王气质有所丧失,但她在全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中仍都还拥有很强的夺冠可能。

随着大满贯明显减产以及丢失世界第一排名,塞雷娜的时代,也许已经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就已跌出了大满贯争冠行列。但毫无疑问,小威必须抓紧时间,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段与时间赛跑;毕竟,科贝尔正值巅峰,而法网冠军穆古拉扎以及小威在美网和奥运会上两位征服者普利斯科娃与斯维托丽娜等年轻一代也正走向成熟,更年轻的一代也正欲喷薄而出。

也只有以小威超乎所有人的超高标准,2016赛季只能算得上是相对平淡。这同时也证明了,要想超越格拉芙的大满贯数量纪录,注定不会是一条平坦的路。但只要小威坚持下去,大满贯第23冠应该就在不远处招手。甚至从某种意义来说,正是因为大满贯第23冠无法在2016实现,才让小威面对2017时拥有更大的欲望和决心。

普利斯科娃

一位有实力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连续击败威廉姆斯姐妹的选手,怎么会不成为大满贯冠军呢?毕竟,前三位能够有此成就的球员辛吉斯与海宁与克里斯特尔斯,都是多满贯冠军得主。

可惜普利斯科娃的爆发来得太晚,我们要等到明年才有机会见证她更大的成功。不过,从她24岁的年龄来说,她的爆发来得并不晚,她还有足够时间来弥补移动以及体能的局限。

普利斯科娃将升至世界第六,这将确保她能得到更好的赛事签表。这位姑娘有战绩、有未来、还有长腿和美貌,必将是WTA力推的对象。她还很深沉,并且酷劲十足,她在美网赛上的一席话让人不相信是从一位年纪轻轻的姑娘口中说出:“这个世界是一个残酷所在,有很多人经受着我们难以想象的苦。我经常想到那些一无所有的人们,所以赢下一场比赛从不会让我欣喜若狂,只能有些许满足。这个世界不会改变。”

沃兹尼亚奇

在她曾经两次获得亚军的大满贯福地,她带着70位之外的世界排名令人吃惊地打入四强。不过,如果在她的黄金年代都无法夺得大满贯冠军,很难相信,她会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段圆梦——是的,虽然只有26岁,但这位丹麦美女真的有可能已来到职业生涯的后期。她的父亲在美网赛期间向丹麦媒体透露,女儿有可能只打完本赛季,也有可能再坚持最后一年;而对于这个说法,沃兹采取了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的态度。这就算是默认了么?

锦织圭

他拥有高超的球技和顽强的意志力,他还拥有决胜盘的超高胜率,但你总会感到遗憾——如果锦织圭身材能够再高大一些,如果他能够通过发球赢得一些简单的分数,也许,他的体能储备就能支撑他在大满贯赛事中走得更远。

在五盘恶战穆雷胜出之后,锦织圭在和瓦林卡的比赛中体能耗尽,虽然用出其不意的发球上网打法赢得首盘,但他的步履越来越沉重。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两年,锦织圭已经算是较好地控制了伤病,但距离连续赢得七场五盘三胜制比赛的最高目标,他总还欠缺一些体能深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