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泰克/萨法洛娃逆转头号种子 夺第三座大满贯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落幕,12号种子马泰克/萨法洛娃以2-6/7-6(5)/6-4逆转击败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首次在美网登顶,这也是她们配对以来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马泰克/萨法洛娃逆转头号种子 夺第三座大满贯

马泰克/萨法洛娃勇夺第三座大满贯冠军

腾讯体育9月1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女双决赛,12号种子、美国和捷克的跨国组合马泰克/萨法洛娃以2-6/7-6(5)/6-4逆转击败了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诺维奇,首次在美网登顶,这也是她们配对以来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本赛季爆发,今年法网,她们在主场观众的一路助威中夺得了搭档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在草地赛季、北美系列赛以及奥运会失意之后,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美网又找回了状态,不失一盘晋级四强后,她们在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了辛吉斯/范德维格,闯进决赛。

头号种子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在决赛迎战赛会12号种子、美国和捷克的跨国组合马泰克/萨法洛娃,她们在2015年成为WTA最顶尖双打组合之一,接连拿到了澳网和法网冠军。本赛季,马泰克和萨法洛娃在迈阿密赛夺冠。本届美网,马泰克/萨法洛娃在半决赛淘汰了里约奥运会女双金牌、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

首盘比赛,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很快进入状态,短暂相持后,她们就破掉了马泰克/萨法洛娃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头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而局分落后的马泰克/萨法洛娃失误偏多,发球和进攻成功率也略逊一筹,盘末阶段,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再次完成破发,并以局分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开局一度拿到破发点,但她们在网前控制能力有限,未能抓住机会,随着比赛的深入,马泰克和萨法洛娃逐渐找到状态,12号种子依靠线路和旋转的变化给头号种子制造麻烦,双方的发球局均有起伏,但还是紧咬住局分,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开局遭到迷你破发,虽然她们打得非常顽强,但还是没能顶住压力,马泰克和萨法洛娃以7-6(5)扳回一城。

决胜盘,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开局状态出现波动,她们在底线的相持球质量不高,网前也错失了截击机会,随着两次致命失误,头号种子的发球局率先宣告失守。接下来,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打得非常顽强,但她们还是难以撼动马泰克和萨法洛娃的发球局,前八局过后,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以3-5落后。第九局是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头号种子顶住压力保发成功,第十局是马泰克/萨法洛娃的发球胜赛局,12号种子顶住了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2-6/7-6(5)/6-4逆转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夺得冠军,这是她们在美网首次登顶,也是配对以来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