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娃坦言美网获更多信心 欣喜女网格局更开放

[摘要]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较量,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激战三盘,最终遗憾不敌即将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德国名将科贝尔,无缘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9月11日 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较量,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激战三盘,最终遗憾不敌即将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德国名将科贝尔,无缘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赛后的采访中,普利斯科娃坦言有些遗憾,但是更多还是在本届美网收获了信心,对于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与期待。

普娃坦言美网获更多信心 欣喜女网格局更开放

普利斯科娃表示有遗憾但仍收获信心

尽管世界排名在前十的行列,但是能够来到本届美网决赛,普利斯科娃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到有些惊叹。“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想到,最终进入女单决赛的名单中会有我,甚至连我自己都感觉有些诧异。”普利斯科娃表示,“当然,我始终对自己充满着信心,不仅仅是辛辛那提赛的夺冠,更主要是我在各个方面都有了提高,不单单是与排名比我低的选手对抗时能打出高水平,就算面对比我排名更高的选手,我也有信心能与她们进行对抗并争取胜利!”或许正是这样的情况,才使得此前17次大满贯正赛从未突破过第四轮的普利斯科娃,能够连胜六场进入到大满贯女单决赛。

回顾本场与科贝尔的决赛,普利斯科娃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拿下第二盘将总比分追平,甚至在决胜盘开局阶段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只是捷克姑娘没能够守住领先的优势,最终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丢掉了冠军。对于这场比赛,普利斯科娃表示:“我感觉自己打得不错,这毕竟是大满贯的决赛,能够有这样的发挥,其实我已经能接受了,而且我距离胜利很接近,只是一些关键分上没有把握住。所以我只是感觉有些遗憾,但是并不会感到伤心,我为自己的成绩感觉骄傲。”对于科贝尔的胜利因素,捷克姑娘这样认为:“科贝尔有着更丰富的大满贯决赛经验,这一点在这样的舞台上就格外关键。”

普利斯科娃的晋级之路上,曾经战胜了前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半决赛又终结了现任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成为继辛吉斯、海宁与克里斯特尔斯之后,第四位在大满贯赛场“双杀”威廉姆斯姐妹的选手。对于这样的发挥,普利斯科娃说道:“其实在我看来这并不值得太过兴奋,因为我只是把她们当成了普通对手来看待,比赛过程中根本没有想太多。”

捷克姑娘与前世界第一交锋过,决赛又和即将登顶的新科世界第一对决,这其中有怎样的区别呢?“小威与科贝尔是完全两种的风格。”普利斯科娃分析,“与小威比赛,你需要在她发球的时候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因为她的发球太出色了,但是相对而言她的移动就差了些,所以当你多次调动她的时候,会等到她的失误或者找到进攻的良机。但是科贝尔又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她的移动能力、防守能力非常强,她不会轻易地送出非受迫性失误,所以决赛中我只能去主动进攻,因为我知道和她打相持球,我很难获得更好的机会。”

毫无疑问,本届美网是女子网坛格局变化的重要节点,长期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小威被科贝尔“拉下马”,加上莎拉波娃的缺席、阿扎伦卡的宣布怀孕,使得更多人有了展现自己的机会,比如穆古拉扎、哈勒普,比如普利斯科娃本人。对此,捷克姑娘坦言:“现在的女子网坛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不再是过去那样有着超级强手统治的情况,新老交替、新生代的不断涌现与冒尖,让女子网坛变得更加精彩,所以我们会看到有不同的人出现在大满贯四强、决赛甚至拿到冠军。在我而言,这样的竞争对于整个女子网球的发展是件好事,大家变得更有冲劲。”

随着普利斯科娃赢得美网亚军,下周捷克姑娘的世界排名将会来到第六位。而对于未来,普利斯科娃有着更多的期待:“有些人在进入大满贯决赛之后,会在随后的比赛中出现明显的状态下滑,我不希望自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通过这次美网,我已经看到自己能够打出更好的比赛,取得更出色的成绩。接下来,我就是要保持这样的势头,希望能够在亚洲赛季有更好的表现,更期待能够进入到年终总决赛的舞台!”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an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