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贝尔厚积薄发再夺大满贯 一纪录比肩李娜

[摘要]科贝尔在今年美网拿到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值得一提的是,科贝尔夺得冠军一纪录比肩李娜,她成为了李娜之后公开赛年代第二位两座大满贯都在28岁之后获得的女选手。

科贝尔厚积薄发再夺大满贯 一纪录比肩李娜

贝尔与团队和家人分享夺冠喜悦

腾讯体育9月11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科贝尔以6-3/4-6/6-4击败了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科贝尔夺得冠军一纪录比肩李娜,她成为了李娜之后公开赛年代第二位两个大满贯都在28岁之后获得的女选手。

在科贝尔自己看来,她算是一个大器晚成的选手。直到自己25岁时,科贝尔才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并在那一年首次打进世界前十;而如今,迈过28岁大关后,科贝尔不断取得突破,自己的努力终于迎来了回报。

今年一月,科贝尔击败美国老将小威廉姆斯夺得澳网女单冠军,让全世界都记住了她的名字。虽然随后陷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但她很快又恢复了状态,在温网再次杀入大满贯决赛,以十分接近的比分不敌小威。进入北美赛季,科贝尔在蒙特利尔打进四强,在里约奥运会中收获一枚女单银牌。

辛辛那提赛,科贝尔打进决赛,但受困体能,她仅赢了四局,最终被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横扫,无缘冠军,也错过了提前取代小威,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来到法拉盛公园后,科贝尔的状态非常好,晋级之路上她一盘不失,决赛中苦战三盘成功复仇普利斯科娃,在接近29岁的年龄夺得了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下周一,科贝尔将取代小威廉姆斯,成为新科世界第一。

现役球员中,美国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的大满贯冠军数量都超过了两个,而李娜、阿扎伦卡、库兹涅佐娃则是拥有两个大满贯冠军,这次科贝尔在法拉盛公园登顶,她成为第七位至少拥有两个大满贯冠军的现役女子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科贝尔还成为了李娜之后,公开赛年代第二位两个大满贯都在28岁之后获得的女选手。

2011赛季,当时已经年过29岁的李娜,在罗兰加洛斯一路击败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强敌拿到冠军,拿到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能够在如此年纪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李娜可谓是大器晚成,但一满贯绝对不是李娜的终点,2014年澳网,31岁334天的李娜成就个人第二个大满贯。

在击败普利斯科娃夺得冠军后,科贝尔在法拉盛公园创造了多项纪录,继1996年格拉芙夺得自己的第五座美网女单冠军奖杯之后,科贝尔成为二十年来首位赢得美网冠军的德国女球员;她也成为2007年的海宁之后,除小威以外的又一位能在一个赛季两夺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球员;科贝尔也成为美网历史上继希尔斯、纳芙拉蒂诺娃和塞莱斯之后第四位左手持拍的女单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