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科贝尔防守固若金汤 创一项了不起成就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科贝尔以6-3/4-6/6-4击败普利斯科娃,首次夺得美网冠军,这是她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著名网球评论员张盛搭档吴文胜对决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科贝尔防守固若金汤 创一项了不起成就

贝尔亲吻美网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9月11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德国名将科贝尔苦战三盘以6-3/4-6/6-4击败了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首次夺得美网冠军,这是她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并且将在下周登顶世界第一。著名网球评论员张盛搭档吴文胜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科贝尔本赛季成绩骄人,在法拉盛公园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在此之前,科贝尔在澳网夺得冠军,温网夺得亚军,一年能打进三个大满贯决赛,除了小威,现役女子选手只有科贝尔能做到,莎拉波娃和A-拉德万斯卡在状态最好的时候,也不过是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

科贝尔属于攻守兼备型选手,她的防守非常出色,进攻环节还有提升空间。去年在输给阿扎伦卡后,科贝尔给自己买了一个戒指,随时提醒自己要保持富有侵略性的进攻,德国名将的特点就是防守好,跟一堵墙似的,她缺少的就是高质量的进攻来压迫对手。

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在本赛季实现了“鲤鱼跃龙门”似的的突破,她在大满贯赛场首次来到第二周,首次入围大满贯女单决赛,世界排名不仅停留在前十,还有机会冲击世界前五。值得一提的是,普利斯科娃成为第四个在大满贯连续击败大小威廉姆斯的选手,另外三位选手分别是瑞士公主辛吉斯以及比利时双姝海宁、克里斯特尔斯。

球员入场时,普利斯科娃展望本场比赛曾说:“科贝尔是非常好的对手,是伟大的冠军,我会专注打我自己的网球,力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首盘三局球过后,普利斯科娃的进攻状态逐渐打出来了,连续进攻的能力超级强,在场上闲庭信步,不过由于个子较高,普利斯科娃跑动中的击球稳定性、准确率还是不够好。

普利斯科娃在科贝尔的前两个发球局均拿到破发点,但都没有把握住。首局和第九局,普利斯科娃两次遭到破发,科贝尔首盘以6-3拿下。张帅和吴文胜点评说:“普利斯科娃的打法特点是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首盘过后,她已经出现了15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科贝尔只有2次。科贝尔防守还是非常稳固,普利斯科娃再想加压,再想提速,就得冒风险。”

第二盘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普利斯科娃在30平后率先变化,放短后在网前截击得手,捷克姑娘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扳回一城。张盛和吴文胜高度称赞普利斯科娃的果敢,他们表示:“年轻的普利斯科娃过于胆大,胆子很大,不保守,敢于做战术的尝试和变化,这一点值得称道。”

决胜盘,普利斯科娃率先破发,以局分3-1领先。张盛和吴文胜点评说:“前两盘强度很高,对抗非常激烈,科贝尔防守反击的打法更消耗体能,因为跑动很多,目前她的体能出现问题,普利斯科娃趁机破发,其实很难想象,普利斯科娃之前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但本届美网,普利斯科娃在气质、比赛调动上都迎来了质的突破。”

随后的比赛,普利斯科娃没能把握住机会,科贝尔很快实现回破,并成功拿下第十局,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4-6/6-4击败了普利斯科娃,夺得冠军。赛后,张盛和吴文胜点评说:“科贝尔今天打出了精彩的攻防网球,本赛季她取得了重要突破,三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两次夺得冠军,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了。也要恭喜普利斯科娃,在法拉盛公园取得了职业生涯重要的突破,也算是一个里程碑。”(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