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瓦林卡迎宿命对决 攻防战谁将美网登顶?

[摘要]2016美网男单决赛,将由现世界第一、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阵前赛会冠军、3号种子瓦林卡。而小德面对近期大爆发的瓦林卡,要想顺利赢得个人第三座美网冠军,显然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腾讯体育9月10日 (文/ESPN记者Johnette Howard)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将由现世界第一、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阵3号种子瓦林卡。而小德面对近期大爆发的瓦林卡,要想顺利赢得个人第三座美网冠军,显然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届美网,德约科维奇被外界认为是最幸运的人。夺得赛会冠军需要残酷的进行七轮淘汰赛。而小德的前六轮比赛里,有三轮比赛是幸获对手退赛礼,首轮击败扬诺维茨、第四轮击败埃德蒙德以及在此役半决赛战胜了“脑抽筋”的法国选手孟菲尔斯。躺进美网决赛似乎并不为过。

小德瓦林卡迎宿命对决 攻防战谁将登顶美网?

美网决赛小德挑战不小

此役31岁的孟菲尔斯对阵德约科维奇,尴尬的再创里程悲——与小德交锋13次难求一胜。然而孟菲尔斯自己却不是很在意。尽管赛后因为自己看似不努力的比赛面临严厉批评、以及第三盘遭受现场球迷的狂嘘。但是孟菲尔斯在第三盘确实做出了改变,利用正手和几记精彩制胜分扳回一盘 。“他们认为这个家伙真会玩,不努力比赛,玩的还很糟糕,所以我必须做出改变证明自己,一直都很努力。”孟菲尔斯还表示:“他们看到我杂耍式打法,认为我的战术策略将提前宣布失败 。”

第三盘盘末,被孟菲尔斯“玩惨”的小德有些急躁,怒扯球衣渲染比赛的激烈表现。他承认自己 确实有些情绪,第三盘现场气氛紧张,每局比赛都很激烈,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孟菲尔斯把 比赛时间又拖长了,我后来提醒自己冷静,我从包里重新换了一件球衣后感觉很好。”德约科维 奇最终以6-3/6-2/3-6/6-2获胜,职业生涯第七次挺进美网决赛。而决赛将面临洪荒之力爆发的3 号种子瓦林卡,后者以4-6/7-5/6-4/6-2先丢首盘情况下直落三盘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

瓦林卡和德约科维奇此前交手共22次,小德18胜4负明显占优。但是德约科维奇要想顺利击败瓦林卡并不容易。上午比赛中,当瓦林卡看到锦织圭挑战体能极限引起的腿部抽筋、腰背疼时,他看起来却像一只盘旋在猎物周围的大鲨鱼,虽然锦织圭试图处理好因高强度比赛造成的体能问题。 “我可以胜任三、四甚至是五个小时的高强度比赛,而他们不能,我必须利用优势消耗对手,不断调动他们的脚步,要让他们遭受痛苦。”其实这是心理战术,孟菲尔斯就曾在德约身上尝试但是失败了。此外,瑞士名将看起来很喜欢按摩自己的太阳穴或者摆弄下发型。“我这么做,为了让自己在比赛中保持耐心。”瓦林卡说道。

本届美网前6轮,瓦林卡难以置信的打了23盘共237局比赛。而德约科维奇仅打了13盘,总共才118局比赛。瓦林卡将在5盘3胜制的主要比赛中书写着新的记录。德约科维奇要想与瓦林卡争夺周日(美国时间)的决赛胜利,似乎要做好恶战的准备,这必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攻防大战,毕竟双方彼此太熟悉对付打法。而最近又洪荒之力大爆发的瓦林卡,将会给小德带来什么挑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小牛

小德瓦林卡迎宿命对决 攻防战谁将美网登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