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嘉时赛:名人堂酒会上他们在聊些什么?

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轻松地参加这样一个盛大的篮球活动,不用绞尽脑汁地写方案,不用神经紧张地关注有可能突然出现的状况,面对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多少会有些亲切感,在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加入仪式前夜举行的“重聚晚宴”上,话题无所不含,大伙儿都难得放松。

最早到来的是杰里·科朗吉洛,美国男篮在他的努力下重振雄风,作为名人堂的一员,科朗吉洛在这个周末自掏腰包举办“科朗吉洛高尔夫名人赛”,一进门就跟当地各位名流紧叨叨地问:“来参赛吗?”“去不去比赛?”……我真没想起来合影,因为作为一个心仪马刺很久的人自然想知道老先生为啥会选中波波维奇作为老K的继任者,科朗吉洛直截了当:“你觉得还有比他更了解国际篮球的吗?奥运会的亚军塞尔维亚他很熟悉,第三名西班牙的核心在他手下,第四名两个主力给他打过球,他带过那么多国际球员,法国的、阿根廷的、澳大利亚的……助理教练都在是各国家队的主教练,我想不出还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当然,最关键的是,他没拒绝我,没把我当节间采访的记者,我很幸运。”说完周围人群一阵大笑,老先生又开始推销自己的高尔夫球赛去了。

老先生们的谈论话题大多都是生活状态,比如早到的威尔肯斯教头和后来的掘金教练丹·伊塞尔聊的就是孩子的教育,因为伊塞尔带着自己的儿子过来追星,一看明星们都没到,自然就跟老教头从儿子开始聊,“身体结实,跟你爸一样,多高啊?”年轻人怯生生地说:“两米……”威尔肯斯教头连声赞叹:“有其父必有其子啊,跟你爸好好练啊,以后也在这儿把红夹克穿上。”年轻人脸红了,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时候,老人家赶紧说:“我们老年人聊的估计你没兴趣,沙克马上就来,我们带你去找他,你会感兴趣吧?”气氛一下融洽起来,老伊塞尔又开始跟威尔肯斯教头聊起了孩子上大学的事儿。

嘉时赛:名人堂酒会上他们在聊什么?“先生们,咱们不讨论NFL了好吗?”

当年被称为“女乔丹”的斯伍普斯和乔丹的合影,这是斯姐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随着女传奇斯伍普斯驾到,2016级名人堂成员逐个登场,别看媒体们冷落WNBA明星,但当年叱咤风云的斯姐在圈里可是绝对的红人,联盟官员、前辈以及现役球员都会给她面子,众星捧月一般跟她聊天,剪了一头短发的她倒是乐天派性格,跟谁都逗两句,因为在球员酒店大堂已经被朋友介绍认识了,我就不算陌生人了,看见我举着杯波本酒,她一本正经地张罗:“绅士不要喝这个,换单一麦芽威士忌,换了换了。”我正琢磨换是不换,她又说:“来,要不拿我这草莓戴克利(一种鸡尾酒)跟你换,你准备去泡哪个妞儿?”(呃……此处省略我头顶各种黑线,我夫人看到请自动忽略)说完她自个儿没憋住先乐了,然后看到先期到达正跟我聊天的姚明团队成员张驰 夫妇,一脸尊敬地说:“于先生,你都没介绍一下,这是姚的父母吗?”我们仨差点儿一口喷出来,什么眼神儿啊这是?!看我们这模样,斯姐又乐得不行,一边儿跟别人侃大山去了。正这时候,三巨头姚明、奥尼尔和艾弗森率领自己的团队人马相继到达,酒会厅一下子就热闹起来。

每个入选明星都会带自己的家庭和团队成员来参加名人堂的活动,大约8个名额左右。姚明除了家庭和团队成员外,还邀请了他的启蒙教练李章铭和上海队前主教练李秋平,以及火箭队前总经理凯罗尔·道森和前主帅范甘迪,确实是感恩于自己成功路上每位的帮助。而其余三位球员身份入堂的就是呼朋引伴,带进各种朋友。奥尼尔和斯伍普斯的朋友还按照规矩穿休闲正装打领带,我行我素的AI就不管那么多了,他所有的随行人员一水儿嘻哈风,完全不管现场如何讲究,这一大群人进了酒会厅,距离晚宴开始还有半小时左右,一边儿喝酒一边儿聊天儿,聊啥呢?

就一件事儿:NFL!因为酒会当天正好是NFL新赛季开赛的日子,明星们享受荣誉,一起来的各位可呆不住了,加上NFL又把胃口吊足:安排今年超级碗对阵双方北卡罗莱纳黑豹和丹佛野马打揭幕战,这一下让好多人抓耳挠腮,只能先一起聊天儿过瘾。

嘉时赛:名人堂酒会上他们在聊些什么?

北卡罗莱纳黑豹vs丹佛野马,今年打超级碗的两队在揭幕战重逢,这也成了篮球名人堂酒会的热门话题。

  话一出口,有人点头,有人大声说“No”,之前跟我聊了会儿老朋友夏松后就在外面躲清静的“J博士”欧文正准备插两句话——因为之前聊天的时候他就说他看好黑豹——我认为和他自己的天赋异禀有很大关系,就在这时一个声音突然响在身后:“先生们,咱们不讨论NFL了好吗?”一回头,原来是亚当·萧华主席驾到,大伙儿乐了,好好好,不说不说。又一个声音附和着:“那你们觉得今年NBA谁能拿总冠军呢?”大伙儿像坐转椅一样又一转身,嚯,大卫·斯特恩主席也来了,一时间“勇士”、“骑士”的声音此起彼伏,大伙儿簇拥着这两位进了宴会厅,晚宴就这样开始了。

嘉时赛:名人堂酒会上他们在聊些什么?

嘉时赛:名人堂酒会上他们在聊些什么?

感谢奥尼尔,让我有了这张领带系得端正的正装合影

  只有三道菜,前菜沙拉、主菜牛排(我这样的素食者有蔬菜烩饭可换)以及餐后甜点柠檬挞,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随便喝,介绍名人堂成员登场后就是奖项和致辞环节,我细心瞅了瞅,不少年轻的随从和家属都在拿手机看着NFL揭幕战,并且交头接耳讨论战况。大概威尔肯斯教头的话对,老先生们的话题孩子们已经不感兴趣了。

真是这样吗?

但迈克尔·乔丹的伯乐拉弗林教练的致辞、最佳媒体奖获得者、资深记者阿尔德里奇的致辞、包括科朗吉洛对于过世的名人堂成员内特·瑟蒙德的缅怀,都会让大家起立鼓掌,那时候,你还是会觉得这场“重聚晚宴”的真正凝聚力,依旧是我们热爱的篮球。

甚至,在最后的阶段,“精神领袖奖”颁发后的访谈,克里斯·保罗的发言让一位巨星泣不成声,带哭了好几个人,到底是谁?发生了什么?

明天再讲。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于嘉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