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进名人堂出乎意料 对抗奥尼尔像打犀牛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即便马上就要参加名人堂入选仪式,姚明仍然认为自己以球员身份进入名人堂出乎意料。他还回顾了姚鲨对决,称对抗奥尼尔的时候像打犀牛。

姚明:进名人堂出乎意料 对抗奥尼尔像打犀牛

姚鲨大战

“没有机会(进入名人堂)。”有记者问姚明,他之前是否想过自己能以球员身份进入名人堂,姚明这样回答说。姚明2002年被火箭以状元秀身份选中,在火箭一共效力了8个赛季,场均得到19分9.2篮板1.9盖帽1.6助攻,命中率为52.4%。他2009年帮助火箭杀进西部半决赛。

如果单从个人数据和个人成就来看,姚明以球员身份进入名人堂的几率不高,但姚明对NBA和篮球的贡献不止在球场上。姚明是NBA第一个海外状元秀,并在NBA成长为超级巨星,让NBA风靡中国,扩大在亚洲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因为姚明的出现,中国成千上万的孩子爱上篮球,推动了篮球运动的发展。

最初的时候,名人堂方面希望姚明以贡献者的身份入选,姚明拒绝了这个提议。如果以贡献者身份入选的话,姚明只要获得提名就直接入选,无需经过投票。但姚明拒绝了贡献者身份,他想以球员身份入选。在这个背景下,姚明如果被放在北美委员会的话,入选的几率很低,因为他的竞争对手是奥尼尔和艾弗森这样的巨擘,实在太强大。

姚明最终被放在了国际委员会,竞争对手从艾弗森、奥尼尔等人变成了维拉德-迪瓦茨、托尼-库科奇等人,压力骤降。和迪瓦茨、库科奇等人相比,姚明的影响力更大,对篮球运动的推进更大,他入选变得理所当然。即便如此,姚明在最初得知自己入选名人堂后,还是非常兴奋,觉得不可思议。

“他就是这类球员,让我会想起犀牛。”姚明还谈到了和奥尼尔的姚鲨对决,他没有把奥尼尔比作鲨鱼,而是比作犀牛。姚明才进入NBA的时候,姚鲨对决成为NBA最靓丽的风景线之一,每次对决都是万人空巷。两人职业生涯常规赛一共交手13次,姚明取得7胜6负战绩,场均得到18.6分10.5篮板1.5盖帽。奥尼尔场均得到22.9分9.6篮板2.5盖帽。(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