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混双冠军诞生 西格蒙德/帕维奇首夺大满贯

美网混双冠军诞生 西格蒙德/帕维奇首夺大满贯

西格蒙德/帕维奇首夺大满贯

腾讯体育9月10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2日较量。混双决赛,德国和克罗地亚组合西格蒙德/帕维奇3次破发,轰出30个制胜分,以6-4/6-4击败了7号种子美国组合范德维格/拉姆,首夺大满贯冠军。

混双是东道主军团在美网中的传统优势项目,几乎每年都有东道主球员进入美网混双决赛,2009-2011年,美国组合连夺三届美网混双冠军之后,过去四年他们都无缘冠军,今年作为赛会7号种子的范德维格/拉姆将力争留下这座奖杯。

拉姆在今年夏天与大威搭档,夺得了里约奥运会混双银牌,美网他又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范德维格曾与特卡乌搭档,在今年澳网混双决赛中通过抢十局惜败给维斯尼娜/索阿雷斯,本届美网她和辛吉斯在女双半决赛中落败,本场混双决赛对手似乎实力远没有澳网决赛时那么强劲,有可能是范德维格首夺大满贯冠军的好机会。

晋级之路上,这两对组合都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范德维格/拉姆第二轮爆冷淘汰卫冕冠军辛吉斯/佩斯。西格蒙德/帕维奇则扮演了“美国克星”,前三轮淘汰两对半美国组合,包括击败两届美网亚军斯皮尔斯/冈萨雷斯。本场比赛,双方均有机会,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首盘比赛由范德维格/拉姆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打得小心谨慎,虽然发球局都有所波动,但都高接抵挡,力保发球局不失,前八局双方局分战成4-4平。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九局,范德维格/拉姆的发球质量下滑,拉姆的正拍进攻出底,范德维格的网前截击也出现失误,美国组合惨遭破发,西格蒙德/帕维奇以局分5-4领先。暂停后,西格蒙德/帕维奇顶住压力,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并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西格蒙德/帕维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他们上来就完成破发,不过好景不长,范德维格/拉姆在第二局很快实现回破,紧跟着美国组合在第三局顶住压力保发,以局分2-1领先。暂停后,两对组合进入了保发节奏,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西格蒙德的网前截击连续得手,范德维格和拉姆正拍出现失误,西格蒙德/帕维奇趁机破发以4-3领先。盘末阶段,双方都没有完成破发,西格蒙德/帕维奇在保住第十局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4/6-4击败了范德维格/拉姆,夺得混双冠军,这也是他们首次在大满贯登顶。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13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双方都送出2记ACE,西格蒙德/帕维奇一发得分率为69%,高出对手1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西格蒙德/帕维奇以63%比79%处于劣势;破发方面,西格蒙德/帕维奇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范德维格/拉姆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制胜分,西格蒙德/帕维奇以30-23领先,他们出现了1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范德维格/拉姆为8次。(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