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祝奥胖进名人堂:从你身上学会如何赢球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据美媒体《thescore》报道,公牛队球星德怀恩-韦德在社交平台上晒和沙奎尔-奥尼尔的合影,祝贺奥尼尔即将进入名人堂。韦德表示他从奥尼尔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如何赢球。

韦德祝奥胖进名人堂:从你身上学会如何赢球

韦德、奥尼尔助热火夺队史首冠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奥尼尔将会和姚明、阿伦-艾弗森等人共享殊荣。奥尼尔曾表示韦德是他的伙伴,帮助他夺得了第四个总冠军。那么对于奥尼尔,韦德又有怎样的评价?

韦德今天在社交平台上晒了一张和奥尼尔的合影,图片中的他俩共同拥抱着总冠军奖杯,显得非常开心和亲密。韦德还配文说道:“祝贺沙奎尔-奥尼尔即将进入名人堂,我从这位哥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自然是学会了如何赢球!#2006年总冠军奖杯#我队友中最伟大的大个子#。”

奥尼尔在2004年夏天从湖人队去了热火队,尽管韦德在那之前已经是热火队的当家核心,但是在奥尼尔加盟之后,热火队才完成了变身,并在2006年夺得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此前热火队总裁帕特-莱利就曾表示,当年他引进奥尼尔的那笔交易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2010年夏天组建三巨头的交易。“奥尼尔的交易,比我们做过的其他任何交易都更为重要,包括组建三巨头。”莱利说,“那是一笔开创性的交易,真的让我们真正成为总冠军竞争者。奥尼尔改变了我们球队的历史,他让我们真正拥有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在2006年总决赛当中,热火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期间奥尼尔场均贡献13.7分、10.2个篮板和2.8次助攻。韦德以场均34.7分、7.8个篮板、3.8次助攻、2.7次抢断和1个盖帽的表现,拿到了总决赛MVP。在热火队所效力的4个赛季当中,奥尼尔总共打了205场常规赛,其中203场担任首发,期间奥尼尔在场均31.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9.6分、9.1个篮板和1.9个盖帽。

奥尼尔的确让热火队的特权发生了改变,所以热火队决定退役他的32号球衣,退役仪式将会在2016-17赛季初进行。“他是历史上真正最顶级的球员之一,是穿过热火队球衣的球员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将我们带到了另外一个级别,带领我们拿下了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莱利曾这样说。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祝奥胖进名人堂:从你身上学会如何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