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主场搬往广州?知情人:已获批等官宣

佛山队主场搬往广州?知情人:已获批等官宣

佛山男篮主场将搬至广州

佛山龙狮男篮主场将要搬往广州?昨日,本地媒体和资深体育媒体人先后爆出这一消息,引发篮球圈内和佛山球迷广泛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龙狮男篮主场迁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申请获省体育局批复基本敲定。更多详情,佛山龙狮男篮俱乐部方面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

传言已有多次

昨日早上,有本地媒体曝出,在C B A的新赛季,佛山龙狮篮球队的主场将迁至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并表示天河体育中心篮球馆,目前正在对灯光和场地进行改造。但由于场馆档期问题,龙狮队将会把部分主场放回岭南明珠体育馆和南海体育馆,而球队的训练馆暂时保留在佛山。

下午2点多,佛山一名资深体育媒体人在个人认证微博中再次爆料:“据内部消息透露,佛山男篮主场迁往广州一事基本属实,球队获得省市区支持的资金超过半亿,球队冠名是广州证券”,微博中还说到,龙狮俱乐部在明年将组建一支NBL球队,以佛山队名义征战。

事实上,这一传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今年年初就有消息传出,广州将引进一支CBA球队,以弥补这一南方重镇常年没有中国顶级篮球联赛球队的遗憾。受 限于篮协相关规定,广东地区目前已不可能再增加CBA球队,所以广州如果想要拥有自己的CBA球队,则只能在本省三支球队里进行内部搬迁。当时宏远队坚决否认了变动主场的可能,新世纪男篮也刚从东莞迁至深圳,于是,就有消息猜测,广州引入的目标将是佛山龙狮队。

佛山队回应:一切等官宣

2019年,篮联男子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佛山将与北京、南京、苏州、武汉、广州、深圳及东莞7个城市共同承办这一世界篮球顶级赛事。目前,赛事的主场馆———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正在佛山新城动工建设。这个场馆由佛山龙狮篮球队的母公司能兴集团所投资,属于NBA级别的篮球馆,计划中,还将作为CBA佛山龙狮俱乐部队的主场。

此外,在日前发布的《佛山市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中,也多次提到了以举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为契机,以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及CBA联赛(佛山赛区)为抓手,发展壮大篮球产业,还将出台职业体育俱乐部孵化政策,创造条件发展职业体育俱乐部。

昨日,记者联系佛山龙狮男篮俱乐部就搬迁问题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无法回应,不能透露相关消息,要等官方宣布。

省体育局批复基本敲定

记者随后联系上佛山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篮球俱乐部搬迁属于市场运作和市场行为,一切以龙狮队官方宣布的信息为准。而记者昨晚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龙狮男篮主场迁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申请获省体育局批复基本敲定。更多详情,俱乐部方面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

曾经声音“要给佛山球迷满意的亮相”

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于2010年9月落户佛山,并开始以佛山龙狮篮球队的名义征战CBA。然而,几个赛季下来,战绩并不理想,不仅未能成功跻身季后赛,排名 中也相对靠后。但在今年新赛季开锣以前,佛山龙狮队却是动作频频。7月中旬正式宣布与意大利教练安德拉·马佐签约,这位拥有30年顶级欧洲联赛执教经验的 名帅执掌佛山龙狮队“帅印”。此外,9月份外援也将陆续抵达佛山,包括亚洲外援巴赫拉米,以及两位曾在欧洲篮球联赛效力的美国外援亚历克斯·柯克和莱恩 ·博特赖特。不久前,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在官方微信上说:“佛山龙狮新赛季征战CBA联赛的外援阵容拼图已全部完成。相信这支CBA青年军一定会给佛山球迷一 个满意的亮相。”

记者关婉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佛山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