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能不能去NBA?福建队长:主要看他自己

王哲林能不能去NBA?福建队长:主要看他自己

王哲林能否去NBA取决于他自己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CBA南区体测正在进行,福建男篮此前也参加了专项速度耐力测试(折返跑),队长周启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了王哲林的话题,他表示,大王是否去NBA完全取决于他自己,不过,周启新也透露,球队已经做了一些应急预案。

在今年NBA选秀大会上,福建中锋王哲林在次轮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选中,他也成为了继周琦(次轮第43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后,今夏第二位被NBA选中的中国球员。

当被问及王哲林新赛季是否会前往灰熊打球时,福建男篮队长周启新也表示,自己并不清楚相关事宜,但他同时坦言,王哲林是否去NBA完全取决于自己。“他是否去NBA主要根据他的个人想法和意愿,当然,如果他去那边(NBA),这肯定会影响球队的整体阵容,但我们已经做了一些应急预案,球队在打法上也会有所改变。”周启新说道。

而在之前接受采访时,王哲林本人也曾经谈及过加盟NBA的事宜,他表示,还在和灰熊联系,如果有机会,自己肯定愿意去试水。

“眼下的计划是先休息一段时间,调整一下,回到俱乐部进行训练,先恢复自己的体能和技术吧。对于加盟NBA,我们还在和多方进行联系,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当然愿意去进行尝试。”王哲林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现年22岁的王哲林身高2米14,自2012-13赛季进入CBA后,他一直效力于福建男篮,实际上,早在几年前,王哲林就被视作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进入NBA的中国球员之一,2015-16赛季,王哲林被伤病困扰,整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拿到10分6个篮板,在今年夏天,他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奥运会。

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后,王哲林也一直憧憬进入NBA,他曾经录制了一段视频,用英文向灰熊球迷问好。“感谢你孟菲斯,希望尽快见到你们。”王哲林当时在视频中说道。

此前FIBA官网曾撰文表示,王哲林的目标不仅仅是做一个末尾阶段的二轮秀,如果想要在NBA立足,他还需要学习很多。

(猫大熊)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sji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